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棉花减产仍挡不住下跌行情

  • 发布时间:2015-08-08 13:31:21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8月6日讯(记者 李园园) 对棉花来说,8月份,新旧年度交接的月份,国储和新疆棉竞卖成为市场上棉花的主要供给来源。进入新年度,国家也要进行储备棉的轮入。不过,即使在预计新一轮国内棉花将减产的情况下,期货市场仍不看好未来棉花价格走势,烟台期货分析师认为,高库存、低需求的市场下,棉花依然看空。

  近期,期货市场郑棉小幅反弹后呈下跌走势,接近前期的最低点。不过,据记者了解,因为近几年棉花价格低,种植面积大量缩减,从国内基本面来看,国内棉花预计减产14%,产量在550万吨左右。而7-8月份是棉花结铃期和需肥高峰期,不过今年夏季整个全国来说,不是涝就是旱,再加上气温高,对棉花产生不利,内地棉区生产形势不容乐观,这也影响了今年的棉花产量。

  尽管如此,期货市场仍看空棉花价格,烟台各分析师也依然看空未来棉花走势。“棉花减产也改变不了下跌的局面。”中州期货化工品研究院冷玉东认为,在棉花收储3年间,国内棉花被大量化纤替代,化纤产品在舒适性、功能性以及产品利润方面都有较好的发展。此外,进口棉纱对国内棉花消费也有明显的替代,在国内棉花价差明显时,贸易商进口积极性较高,进口纱进入国内市场的路径、渠道被逐渐打通,部分织厂也逐渐适应了进口纱的生产。目前棉花绝对价格已处于低位,继续下行的空间有限。但受宏观经济预期影响,棉花价格仍维持弱势振荡行情,在相对长的一段时间内,棉花价格底部振荡的可能性较大,仍然看空。

  东兴期货有限责任公司营销总监顾仁辉也认为,未来棉花走势依然会低位震荡下跌。尽管从国内看棉花产量缩减,但是库存压力大,而整个经济环境不好,大量纺织厂倒闭,需求量也小,“一时半会儿很难改变现状。”

  来自棉花信息网的交易信息显示,6日,新疆棉竞卖交易推出资源量为6656.709吨,实际成交44.658吨,成交比例0.67%、成交价13210元/吨;储备轮出成交214.4455吨(2012年度国产棉)。可见,市场供给充足,但接受度低,需求依然低迷。

  那么,棉花价格何时改观?

  冷玉东认为,2015-2016年度棉花将开始进入去库存周期,但库存压力仍较大,全球经济复苏的脚步仍较迟缓,再加上国内经济增速下调,整体看棉价底部震荡的可能性较大,棉价需在低位震荡半年以上,以吸引纺织服装企业增加用棉量才能带来消费的增长,2016年下半年之前很难出现趋势性上涨,抄底需要耐心。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