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日下午两点讲“股权众筹实操”

  • 发布时间:2015-08-08 13:31:2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济南8月6日讯(记者 刘相华) 8月7日下午2点,齐鲁晚报特邀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市场服务中心总监蒋伟做客“青春创业·齐鲁讲堂”,以“股权众筹实操”为主题,和大家进行交流互动。

  众筹即大众筹资或群众筹资,由发起人、跟投人、平台构成。具有低门槛、多样性、依靠大众力量、注重创意的特征,是一种向群众募资,以支持发起的个人或组织的行为。

  股权众筹是众筹的一种重要形式,是指公司出让一定比例的股份,面向普通投资者,投资者通过出资入股公司,获得未来收益。这种基于互联网渠道而进行融资的模式被称作股权众筹。另一种解释就是“股权众筹是私募股权互联网化”。

  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市场服务中心总监蒋伟将以股权众筹实操为题,为众多投资者讲解“股权众筹核心理念是什么?创业者选择何种众筹方式合理?众筹如何防止泄露商业机密?什么样的项目适合众筹?如何退出?”等热点话题。

  交流活动地点为大众传媒大厦27楼(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会议室,活动将同时在“齐鲁晚报创客团QQ群(群号464752642)”内进行在线直播。可拨打本报热线0531—85193526报名免费参加。

  团省委等7家单位 联手助青年创业

  本报济南8月6日讯(记者 李虎) 记者近日从共青团山东省委获悉,为帮助创业青年解决资金瓶颈问题,团省委联合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山东省分行、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等单位,在2015年至2017年期间,每年为我省40岁以下青年创办的小微企业共提供5亿元基准利率信贷资金支持。

  据介绍,单笔贷款额度为30万—120万元,贷款期限为一年,同时提供一年期基准贷款利率50%的贴息资金,贴息资金总量约1500万元,最后贷款利率约为3%以下。注册时间在八年以下,就业带动能力强且信用状况良好的企业均可向当地团市委联系申请。贷款申请时间截至9月10日。咨询电话:0531-82073599(团省委青创中心)。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