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QQ公众号最快将于三季度上线

  • 发布时间:2015-08-08 13:31:21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8月6日讯(记者 沈振 高倩倩) 记者从6日上午召开的中国互联网移动社群大会上获悉,腾讯宣布,QQ公众号正在紧张内测中,预计会在今年第三或第四季度正式公开。届时,腾讯将打造依托QQ群、兴趣部落、QQ公众号的全新移动社群生态体系。

  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表示,通过开放平台,希望携同内容提供商与应用开发商,为不同社群提供更丰富的内容与工具,共同探索社群商业化的新蓝海。据悉,这也是BAT三巨头首个在移动社群生态领域进行战略布局的举措。随着QQ社群体系的开放,这将意味着新一轮的创新与商业机会即将到来,是社群经营者与应用开发商必须抓住的新机会。

  如今,QQ群开放平台的推出,让基于垂直场景的海量应用,批量、长尾的社群运营者和开发者大规模商业化变现成为可能。未来腾讯QQ将通过QQ群API开放政策,在应用服务、变现渠道、流量扶持(1亿元广点通流量扶持)、腾讯云基础技术解决方案等多方面给予合作伙伴支持。目前,每天已有超过30款的应用服务着数百万个社群,未来这个数量将呈几何数上升。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变现方面,腾讯公司还推出了QQ社群伙伴分成计划:接入QQ钱包支付,群应用内支付平台零分成,收益全部归开发者所有;接入广点通广告投放,和QQ社群伙伴共享广告收益。

  会上,腾讯QQ联合企鹅智酷发布了《中国移动社群生态报告》,通过多维度大数据洞察,全面勾勒出国内移动社群生态现状,并指出在移动、开放、社交、连接成为行业主流语境的当下,社群已进入“连接一切”的3.0时代。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