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西将斥资1.65亿美元 保证里约奥运会安全

  • 发布时间:2015-08-08 11:0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赵焱 陈威华  责任编辑:罗伯特

  巴西国防部7日宣布,政府将投资5.8亿雷亚尔(约合1.65亿美元)保证2016年奥运会期间的安全。

  按照预期,奥运期间将有来自205个国家和地区的1.5万名运动员来到巴西参加奥运会和残奥会,同时还有近100名外国政要前来,对于治安状况一向令人担忧的里约来说,安保是重中之重。

  巴西国防部大型赛事特别秘书处负责人利尼亚里斯认为,经过此前举办的泛美运动会、世界杯等一系列赛事,巴西已经积累了足够经验,不过奥运会依然比其他体育赛事面临的挑战要大。他说:“比如世界杯,仅仅是足球一个项目;而奥运会上我们将有几十个项目同时进行。”

  在奥运会前后,巴西要保证50个奥运和残奥项目、44个测试赛项目和4场开、闭幕式的安全,同时还要保证从明年5月开始在巴西全国83个城市展开的火炬传递活动。

  里约奥运的安保资金从2013年起就开始投入使用,但由于一些设施只需改造,安保投入总额比2014年世界杯的7.09亿雷亚尔(约合2.02亿美元)要少。

  巴西国防部还宣布,他们将在主办城市里约热内卢调集2万兵力,巴西利亚、圣保罗、贝洛奥里藏特、萨尔瓦多和马瑙斯等举行足球比赛的城市共调集1.8万兵力,外加至少两架军用歼击机负责领空安全。

  除3.8万名军人外,巴西还将调集4.7万名安保、警察和其他协调人员,武警、民警、军队和消防部门协同作战,启动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安保联动计划。这一总数要比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安保人数多出一倍。

  在当日的发布会上,巴西武装部队总司令若泽·卡洛斯·纳尔迪将军说,虽然巴西传统上不是恐怖分子袭击的目标,但是不排除奥运会期间发生袭击的可能性,不过“联邦警察、国际刑警组织和一些大国的警方都已经有协作计划,我们已经准备好应对任何事件”。

  作为南美洲举办的首届奥运会,里约奥运会将于2016年8月5日至21日举行。(记者赵焱 陈威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