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美在线高层大调整

  • 发布时间:2015-08-08 09:33:38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欲冲击行业前三名

  广州日报讯 (记者张毓)国美集团旗下零售板块近期连番进行整合,负责电商业务的国美在线也不例外。记者近日获悉,国美在线高层管理团队已进行“大换血”,目标是2017年实现交易额超过600亿元、跻身行业前三。

  据了解,国美在线大约在一个多月前进行了人事调整,原董事长兼CEO牟贵先因个人身体原因卸任CEO,由国美集团高级副总裁李俊涛替代,李早在上世纪90年代已加入国美,一直在主持国美集团的采购业务。

  此外,国美集团另一位高级副总裁何阳青出任在线COO,侧重于营业和营销方面工作;原国美线下副总裁宋林林转任在线副总裁。

  李俊涛表示,未来国美在线将继续加强自营部分,同时借助国美云平台广泛引入优质商户,满足消费者的全品类购物需求,无线端APP方面预计销售占比将超过50%。目前国美在线排在B2C电商第五,李俊涛表示将“再造一个国美”,实现年交易额超过600亿、稳居行业前三的目标。国美电器去年年报显示,2014年全年上市公司部分销售收入达到603.6亿元,同比增长7.02%,国美在线交易额同比提升了84.4%。

  中怡康总经理贾东升指出,在经济转型阵痛期,家电3C整体增长乏力,加上平均利润率远低于服装百货等日用品类,无论家电制造商还是渠道商都面临巨大的盈利压力,而线上相比线下仍在快速增长,今年上半年电商销售大概占到16%~18%,到2017年能占到28%以上。

  在此背景下,国美也在谋求加强线上线下全面资源整合,不久前相继推动了上市公司对大中电器、非上市门店的整合,完成全国供应链和零售网络的统一布局,成为国美在线的强大后盾,“这次全新的领导班子也充分体现了集团对国美在线未来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国美方面强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