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3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市:空头趋势不会很快逆转

  • 发布时间:2015-08-08 09:33:33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广州日报讯 (记者吴倩)本周,国际现货黄金受困于1077~1107美元的震荡区间。至昨日记者截稿,本周,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微跌,报1091.86美元。本周如果收跌这也是金价连续7周下跌,为1999年以来最长的一次。

  目前,黄金市场总体氛围趋空,黄金本身受投资者关注度降低,而基金在黄金市场中的资金流向与仓位总体分布,以及市场对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前景预期等,都对黄金市场构成相对利空。

  虽然近期美国经济数据良莠不齐,强劲的就业数据被疲弱的楼市、制造业和通胀报告所抵销。但市场对美联储9月加息的预期仍强。巴克莱银行认为,夏季剩余时间的经济数据足够强劲。美联储依然趋向于9月份加息。

  公开数据显示,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本周继续降低黄金持仓,最新持仓已下降至667.934吨,为2008年9月19日以来的最低持仓。

  黄金市场的一片看空情绪显现出市场的超卖,但分析师指出,黄金价格短期有反弹需求,后期仍旧是空头趋势,不会很快有所逆转。威尔鑫首席分析师杨易君表示,就宏观技术层面而言,不排除金价下行至900美元附近的可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