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紫金矿业全面要约收购 澳大利亚凤凰黄金

  • 发布时间:2015-08-08 08:33:44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张杰 通讯员 邱志华) 紫金矿业6日晚间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诺顿金田将以现金每股0.10澳元的价格,全面要约收购紫金矿业尚未拥有的所有澳大利亚凤凰黄金公司(Phoenix Gold Limited,以下简称“凤凰黄金”)已发行股份。本次收购总额约为4500万澳元,折合人民币约2.05亿元。这是紫金矿业继续贯彻巩固发展西澳大利亚地区黄金项目策略,增加黄金资源储备,加快“走出去”步伐的又一收购项目。

  凤凰黄金是一家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的黄金勘探公司,核心资产是位于西澳大利亚卡尔古利附近的超过600平方公里的多个矿权。按JORC标准(澳大利亚矿产储量联合委员会标准),该公司黄金资源量为:矿石量1.13亿吨,平均品位1.1g/t,金金属量402.2万盎司(125吨);储量为:矿石量3,059万吨,平均品位1.18g/t,金金属量115.9万盎司(36吨)。

  诺顿金田公司已于6日下午将收购者陈述书呈递澳大利亚证券与投资委员会。本次要约日期为2015年8月20日,将于2015年9月21日下午7时正(东澳大利亚标准时间)结束。截至公告日,诺顿金田及其联系人持有凤凰黄金17.94%的相关权益。

紫金矿业(60189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