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澳大利亚留学热潮汹涌 学生或成推动楼市新势力

  • 发布时间:2015-08-04 16:3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澳洲网4日报道,教育业是澳大利亚日益增长的出口服务领域的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它似乎也正成为推动澳大利亚下一波楼市繁荣的动力之一,特别是热点地区悉尼和墨尔本的楼市。

  报道称,澳大利亚央行(RBA)在提交议会的一份住宅所有权调查的意见书中预测,未来学生签证数量增长将非常迅猛。意见书中的数据显示,海外留学生数量大幅增加,预计在未来两年,海外留学生数量将超过2009年时12万人的最高纪录,且将继续增加。

  对于澳大利亚教育业及经济来说,海外留学生数量的激增无疑是件好事,它将推动教育业大规模投资及其他亟需的非矿产业投资。

  报道指出,整体而言,服务业已超过铁矿石,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外汇收入来源,因此,服务业必须帮助澳大利亚经济摆脱对资源的依赖。

  同时,海外留学生数量的强劲增长也意味着市场对学生宿舍投资的迫切需要。澳大利亚央行在意见书中表示,海外留学生数量的飙升及澳大利亚总人口的增长共同影响了住房需求。

  “在过去10年,澳大利亚人口增长速度一直受学生签证净到达人数的波动影响。近日相关的签证改革使海外留学生在澳大利亚毕业后留澳及变成永久居民更加容易。不过,虽然净移民数量将推升住房需求,但真正需求将有赖于新到居民的生活期及相关环境。海外留学生留在澳大利亚,意味着与澳大利亚居民相比,他们组成的家庭要更加年轻,收入也更低,如果没有家庭资助将更没有能力购买房产。因此,海外留学生数量的增加可能意味着热点地区租房需求的提升。”

  澳大利亚央行的意见书还指出,因是海外留学生留学首选目的地,墨尔本与悉尼的楼市最为火热。数据显示,有超过2/3的留学生将新州和维州作为留学目的地。去年,新州总人口增长1.4%,维州增长1.8%。

  海外留学生数量的增长很可能使高校周边的房价再度走高,同时,投资型租赁房屋的需求也在大幅上升,阻碍当局抑制房产投资活动的尝试。不过,整体而言,投资型房产还没有影响自住型房产的市场份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