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纳税讲信用贷款更容易

  • 发布时间:2015-08-08 02:33:31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兰州晚报讯(记者赵文瑞实习生范奇飞)8月5日上午,兰州市地方税务局与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共同举办了《纳税信用等级评定与贷款融资》培训班,向小微企业传道“如何多渠道的用纳税信用换取贷款信用”。记者了解到,兰州市地税部门正在通过“税银合作”的多样化模式,在缓解小微企业贷款融资难题同时,扩大诚信纳税的社会影响力。

  目前,兰州市中小微企业信用服务平台已开通了纳税信用e贷服务,根据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给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并且无需提供抵押,其中:纳税信用等级A级者,信贷最高参考额度为300万;纳税信用等级B级者,信贷最高参考额度为200万;纳税信用等级C级者,信贷最高参考额度为100万。记者了解到,作为目前兰州市中小微企业信用服务平台和“互联网+社区”服务平台的具体运营单位,甘肃正和企业管理咨询服务中心今年4月获得了浦发银行民生银行等金融机构授信20.5亿,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记者了解到,办理纳税信用e贷流程基本分为“7步走”:首先需参加兰州市中小微企业贷款行为培训;然后登录兰州市中小微企业信用服务平台网站(www.creditlz.com)注册成为企业会员并完善资料,在线提交融资申请;平台将在3个工作日内安排专人审核企业资料及融资申请,了解企业经营情况,符合要求者准备贷款资料(不符合要求的企业纳入“中小微企业信用培养培育池”);接着企业准备齐全贷款资料和所在地税务机关开具的《纳税等级评定证明》交由平台初审;初审合格后平台将出具《推荐函》,并在3个工作日内对企业进行实地考察;而后平台会向贷款审批通过企业颁发《中小微企业信用培养培育培训证》(未通过贷款审批企业纳入“中小微企业信用培养培育池”),持此证企业即可办理放款手续;完成以上流程后则进入贷后管理程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