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场情绪仍较为谨慎

  • 发布时间:2015-08-08 02:33:31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兰州晚报讯(记者袁文波)两市小幅高开后强势上行,沪指重上3700点。午后,两市继续上行,14时过后,两市震荡回落,涨幅收窄。个股方面,两市近200只个股涨停。截止到收盘,沪指涨2.26%,报3744.20点,成交4455亿元;深成指涨2.67%,报12753.0点,成交4488亿元。至此,沪指本周涨2.20%,深成指涨3.06%。

  从盘面看,板块全面飘红,题材股表现活跃。软件服务、医疗保健、电脑设备、仓储物流、互联网等板块涨幅居前。题材股的活跃激发了市场做多的热情,个股普涨,两市近200股涨停。消息面,证金公司定救市基金“军规”——只能接盘不准追高。此消息再次表明,救市资金不仅没有撤出,而且对市场支撑作用明显,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创业板指本周走势震荡。创业板指周五高开1.17%,报2509.96点。创业板指高开高走,盘中最高见2586.53点。截止到收盘,创业板指涨3.87%,报2576.99点,成交481.75亿。本周,创业板指累计涨幅为1.46%,上涨37.15点。个股中共368只上涨,太空板业康耐特等65股涨停。朗科科技金信诺等涨幅超过9%。下跌个股共10只,顺网科技1股跌停。

  华龙证券投资顾问郑红伟表示,虽然周五大盘走势较强,不过量能未能有效放大,两市合计仍在万亿以下,显示目前市场情绪仍较为谨慎。这种情绪之下,通常对利多消息不太敏感,但市场一旦风吹草动,对利空消息将会非常敏感。在量能没有有效放大、没有持续普遍的热点板块出现的情形下,未来箱体整理走势将是大概率,投资者要有足够的耐心和信心。操作上,远离高市盈率,业绩亏损的个股,超跌加质优个股仍是未来操作的首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