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3招追求“白富美”

  • 发布时间:2015-08-08 02:33:25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救市国家队主力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证金)救市资金多达5万亿元——受多重利好消息刺激,昨日沪深两市放量反弹,上证重返3700点大关。

  跟着国家队买股成为不少股民选择,但具体操作也是难题。怎么办?不妨把投资当成一场恋爱。

  如何邂逅白富美? 常露深V逢低买入

  如何发现国家队?后知后觉有3种办法。

  一、上市公司公告。最新数据显示,中证金直接买入60多只个股,包括指标股、质优股、中小创甚至高市盈率个股。

  二、中信证券4大金刚,包括北京金融大街、北京呼家楼、北京望京和中信证券总部营业部。

  近一个月左右,中证金和中信4大营业部5个席位净买入1300多亿元,买入个股377只。其中,主板个股158只,中小板个股152只,创业板个股67只。

  近期,国家队曝光率降低,8月6日龙虎榜仅有创业板东方通。当天该股涨停,昨日涨超7%。8月4日至8月6日,中信证券总部证券营业部连续买入该股。

  三、资产管理计划也是国家队藏身之处。7月22日晚,中证金负责人在回应减持伊利股份传闻时表示,已及时将超比例股票划转至基金管理公司一对多账户中管理。

  以南京高科为例,至7月10日和7月29日,前十大无限售流通股股东突现多只资管计划,连持股量都是一样,分别从持股412万股变为425万股。这些资管计划分属10家基金,却又如此统一步调,恐怕不能用偶然来解释。再看第二大股东,7月新进的中证金持股3794万股,占比4.90%。业内认为,这些资管计划很可能就是证金公司的一对多账户。

  先知先觉发现国家队

  如果你觉得通过龙虎榜和上市公司公告为时已晚,怎么办?重庆一家券商的分析师提醒,多次深V反转就是明显信号。

  仍然以南京高科为例,上月多次深V反转,有6个交易日振幅超过10%。7月3日,该股从大跌7%变为涨超8%。6月30日和7月6日,该股都收出长下影线。业内认为,显然是中证金与空方展开激烈厮杀。

  脾气太凶怎么相处? 暂时套起不要灰心

  以中证金为首的国家队扫货后,也有少数个股表现不佳。即使先知先觉跟着中证金买入,也可能套牢。

  典型个股就是伊利股份。7月8日该股一度跌停,随后反弹,收盘跌幅不到6%,9日涨停报收,10日接近涨停。22日公告显示,7月9日中证金成为第二大股东,持有3.71亿股,占比6.05%。但到17日,中证金持股下降到2.63亿股,占比4.28%。虽然中证金负责人回应称,已及时将超比例股票划转至基金管理公司一对多账户中管理,相关账户并没减持。但至昨日,伊利股份收报仅17.51元,7月9日以后买入均套牢。

  依据龙虎榜连续3个交易日成交均价或者当日成交均价计算,中信证券4大金刚扫货的三联虹普易尚展示西安饮食等个股,一度跌破买入价,浮亏10%左右。

  还有一类个股躺着中枪。上月三爱富公告完成增发,增发价23.08元。截至7月6日,中证金排在前十大股东第8,持有580万股。昨日,该股收报15.69元,中证金账面浮亏30%多。

  重点关注三爱富

  上述分析人士认为,中证金扫货目的是提供流动性,暂时不考虑获利,与投资者赚钱目的不一样。跟风盘浅套可考虑割肉换股,深套则趁反弹减仓。

  三爱富情况特殊。该股前十大股东除第一名外,其余全部变换,除中证金还有社保基金和多个担保账户、资管计划,显示新进者充分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目前该股股价跌至去年牛市启动前,不妨重点关注逢低买入。

  白富美要分手怎么办? 主力玩消失别恐慌

  8月4日,水晶光电公告显示,定增前截至7月9日,中证金持有4117万股,占比10.80%,位列公司第二大股东。然而定增后,中证金已从前十大股东榜上消失。最新前十大股东持股显示,第十大股东持股为494万股。也就是说,在不到一个月时间里,中证金已快速减持至少3622万股。但7月以来该股并未暴跌,昨日收报27.45元,较7月8日最低价涨超50%。

  另外,8月4日至8月6日龙虎榜显示,圣阳股份卖一为中信证券北京总部证券营业部,净卖出该股4168万元。前天,河北宣工跌停,龙虎榜显示卖五为中信证券北京呼家楼营业部,净卖出该股576万元。

  8月6日,国元证券也在深市大宗交易平台发生大宗交易,成交250万股,金额6000万元,折合每股24元,较当日收盘价溢价4.7%。值得一提的是,此笔交易买卖席位可圈可点,其中卖方是中证金常用通道中信证券北京总部营业部,买方为机构专用席位。

  制造业一枝独秀

  上述分析人士表示,河北宣工前期反弹幅度超过200%,回调属于正常。圣阳股份未受龙虎榜影响,前日涨停昨日大涨7%。

  统计显示,虽然国家队买入行业分布相当广泛,但制造业一枝独秀,多达242只。考虑到制造业是实体经济发展发动机,因此国家队对制造业的呵护也是显而易见的。制造业小市值个股,投资者不妨重点关注。

  白富美

  姓名:中证金,全称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近期爱好:买股票买基金

  零花钱:超过万亿元

  母亲:央行

  父亲:证监会

  其他长辈:上交所、深交所、中登公司等

  五个弟弟:中信证券和南方消费活力灵活配置、易方达瑞惠灵活配置、招商丰庆灵活配置、华夏新经济灵活配置、嘉实新机遇,近两个月零花钱3000多亿元

  昨日股指

  上综指3744+2.26%

  深成指12753+2.67%

  创业板2576+3.87%

  昨日期指

  沪深300 IF1508 +2.58%

  中证500 IC1508 +3.84%

  上证50IH1508 +1.1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