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年对20起内幕交易案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 发布时间:2015-08-08 02:33:31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电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披露,今年以来,证监会已依法对20起涉内幕交易股票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对1名法人、31名自然人进行行政处罚,罚没款共计1636.85万元。

  涉内幕交易的股票包括:中源协和报喜鸟潜能恒信和佳股份时代新材等。邓舸表示,除上述被行政处罚的案件之外,还有7件案件正在履行事先告知程序。

  “对于内幕交易违法行为的打击,要突出‘从源头上净化水源,严禁内部人泄密’的执法重点。”邓舸以和佳股份内幕交易案为例介绍说,本案不仅对从事内幕交易人员进行行政处罚,而且对泄露内幕信息、建议他人买卖股票的上市公司高管进行严惩,给“内部人”以警示。

  在重点打击“刺探内幕信息”的恶劣行径方面,邓舸列举了时代新材内幕交易案。案中当事人为刺探内幕信息而聘任某上市公司退休董秘,以建立刺探内幕信息的人脉网,便于依靠信息优势投资。证监会未采纳内幕交易者所谓“未直接与内幕信息知情人联络”的抗辩,精准打击了始作俑者。

  在严厉打击通过自媒体等新型传媒泄露内幕信息行为方面。邓舸以张明芳等泄露内幕信息案为例介绍说,当事人作为从业超过10年的资深分析师,将刺探到的内幕信息发布到15个微信群和朋友圈中,很快该信息截屏就在其他微信群传开,传播范围极广,影响极其恶劣,监管层从重从严处罚了本案当事人。

  邓舸表示,证监会将在今后不断加大对内幕交易违法案件的处罚力度,对可能发生泄密的各个环节、各个领域进行严查,全方位打击,不留死角。以从严处罚内幕交易为抓手,净化资本市场环境,让内幕交易无处遁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