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一重工与俄地方政府开展项目合作

  • 发布时间:2015-08-08 01:29:4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莫斯科8月7日电 (记者亓科伟)8月6日,中国三一重工代表团与俄罗斯科斯特罗马州政府官员进行会谈,就科斯特罗马州环城道路、伏尔加河大桥、社会保障性住房、投资建厂等具体合作项目展开深入探讨,并签署了合作意向书。三一重工表示,愿利用自身优势产业与经验,助力科斯特罗马州发展建设,携手共建美好俄罗斯。

  2015年6月,科斯特罗马市长维克多受州长委托率领工作小组前往三一重工进行深入考察,共同探讨双方各领域合作可能。经过近2个月后续调研与分析,双方意愿达成一致,将尽快促成三一重工与科斯特罗马州合作。

  据了解,科斯特罗马州路桥项目将由三一重工联手湖南路桥集团共同承建,科斯特罗马市社会保障房建设将由中方企业与俄本地化建筑公司合作完成,而三一住宅产业化生产基地预计将于2015年底启动。该基地面积约100亩,初期规划一条生产线,年产能15万平方米,基地运营后可辐射周边州市。

  公司总裁向文波表示,三一重工过去以销售设备为主,下一步希望将最初的工程机械领域拓展至住宅产业化、风电、矿产、港口等领域。三一重工将积极响应湖南省政府“抱团出海、互利双赢”的发展策略,联合湖湘优质企业一起走出去。双方代表认为,在“一带一路”与“中蒙俄经济走廊”战略背景下,此次合作将开启中俄两国经贸合作新篇章,期待此次合作成为中国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建设的典范。

  近年来,三一重工秉承湖湘文化“敢为人先”精神,积极拓展国际新兴业务领域。2007年,三一重工在俄罗斯正式设立子公司,负责三一工程机械产品在俄罗斯等独联体国家的营销与服务工作。自进入俄罗斯市场以来,三一产品以其优良品质赢得了众多客户信赖,参与了莫斯科联邦大厦、瓦罗尼日核电站等重点项目建设。

三一重工(60003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