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号店联合创始人重掌壹药网

  • 发布时间:2015-08-07 22:29:5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郝少颖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郝少颖)昨天,壹药网原CEO陈华正式宣布离开壹药网,壹药网将由1号店联合创始人、前董事长于刚和前CEO刘峻岭接管。

  昨天一早,陈华的一封离职信在朋友圈火速传播,记者从壹药网公关处证实,在医药电商项目扎根5年的陈华昨天正式离开壹药网,这也意味着于刚和刘峻岭全面接管壹药网。

  7月14日,于刚和刘峻岭从1号店离开并对外宣称要去追求新的梦想。随后在7月底,于刚就以壹药网创始人、董事长的身份,出席壹药网华北运营中心签约仪式。

  据该公司工作人员透露,在壹药网内部员工大会上,于刚和刘峻岭首次面对新员工阐述了愿景和规划。第一,医药交易平台:致力于打造行业领先的医药B2C、B2B平台;第二,数字移动医疗:在推出网络医院的基础上,未来将通过管理系统导入优质医生和医疗资源,完善互联网健康服务体系;第三,医疗健康服务平台:用互联网的思维方式打造全方位数字移动医疗健康平台,把各种包含医院、养老院、月子会所、体检中心、基因检测等医疗服务产品搬到线上;第四,一流供应链:配送范围覆盖全国,时效行业第一。

  谈及再次创业,于刚此前曾对外放言称,其自身因为人品和能力得到业界认可后,很多事情可以马上就做,他要把壹药网做成互联网医药电商的领军者,拉大与竞争对手的差距。他还透露,经过了几轮融资,其和刘峻岭还保持着控股股东的地位。

  资料显示,壹药网隶属广东壹号药业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于2003年,其前身为广东保利祝福你大药房。2010年初,1号店将其收购变更为广东壹号大药房。同年,1号店上线1号药网,2013年正式更名为壹药网。2014年,壹药网从1号店剥离出来,由原1号店医药事业部总经理陈华担任企业法人代表和CEO。

  陈华是壹药网创业元老

  早在2010年3月,陈华就加入了壹药网的前身,是不折不扣的创业元老。“壹药网从一个籍籍无名的小卒变成了今天行业中的重磅选手可以说离不开他”,壹药网一工作人员说。

  据壹药网工作人员介绍,壹药网在陈华的带领下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今年7月,公司月销售额达8000万元,与其他医药电商销售额比例有很大不同的是,壹药网无线端销售额占比超50%,官方APP下载量过千万,在行业内远远领先于其他对手,也因此获得了C轮的4.5亿融资,创业内之最。

  陈华的信中可以看出他对壹药网有着很深的感情,“从2010年3月加入医网项目直到今天,一转眼已经五年零五个月了。往事一幕幕闪回,心中百感交集,但是最想说的一句话还是谢谢,谢谢大家。”一位接近陈华的人士透露,他已经找到一家大型互联网公司,到新公司后将继续从事与医药电商相关的工作。

  >>人物

  >>背景

  医药电商高管变动频繁

  事实上,自去年下半年至今,先后已有包括好药师网上药店CEO姚丰、金象网CEO牛征曌、海王星辰网上药店CEO钟日华、七乐康总经理赖裕锐等十多位医药电商领域的职业经理人爆出离职消息。对此,有分析认为,这些经理人的离职多跟医药电商难盈利、业绩不达预期有关。

  不过,一医药电商人士向记者表示,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的管理者有来有往、有去有归。有从大公司离开自主创业的,也有创业者加盟大公司的。这正说明整个行业颇具活力,在变革中吐故纳新,不断自我完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