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打造跨境农业园 中国最大对俄农协指导企业对俄投资

  • 发布时间:2015-08-07 22: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哈尔滨8月7日电 (记者 杨拓)7日上午,中国最大的对俄农业协会,黑龙江对俄农业协会对外发布了2014下半年至2015上半年的工作总结。在中俄两国农业合作的大背景下,作为中国最大的俄农业协会,黑龙江省对俄农业协会的工作总结的意义不仅仅局限在指导黑龙江的农业企业对俄投资,更是对在中国有意到俄罗斯投资农业的企业有着重要的借鉴、指导价值。

  黑龙江省对俄农业产业协会是由东宁华信集团发起于2012年10月25日在哈尔滨成立,是一个以黑龙江省省内企业为投资主体,在俄罗斯境内有农业生产、开发、合作项目的企业自发组织的非盈利性联合体。

  目前,协会已有会员百余家,种植企业境外种植区域遍布在俄罗斯远东联邦管区、西伯利亚联邦管区、乌拉尔联邦三大行政管区,与滨海边疆区、阿穆尔州、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等10个州区政府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农业合作关系,是中国最大的对俄农业协会。

  协会会长李德民总结了协会2014年-2015年上半年工作,对下半年工作提出布署。针对在俄投资的企业融资困难的问题,李德民会长表示,将会在今年加快协会金融担保公司筹备工作。协会已经展开与民生银行城市商业合作社的金融业务,在不久的将来必然会彻底解决对俄农业开发融资难的问题。如果不能尽早解决融资问题,那么将来中国的其他企业进入到俄罗斯投资农业,将会面临同样的窘境。

  针对对俄农业企业未来的发展,协会会长李德民表示,在总结以往的经验中可以看出,在中国大力发展对俄经贸合作的大背景下,作为对俄农业合作的先行者,协会范围的内的企业在借力两国政府搭建的平台同时,更应该整合资源,强强联手,转变思路,借华信中俄现代农业产业合作区成为唯一被确定的国家境外园区的成功经验,将单一的农业生产转变为农业产业园区,进而成为中、俄两国共同的经济支柱,在中俄农业合作发展中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

  最后,会长李德民强调,对俄投资的企业,一定要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政策法规,遵守俄罗斯法律,诚信经营,守法经营,自觉维护对俄农业产业行业的秩序,尊重当地俄罗斯人的生活习惯,自觉树立企业良好形象,为实现“农业走出去”发展战略,促进对俄农业合作健康有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