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操纵新三板公司股价仅需400元

  • 发布时间:2015-08-07 21:56:5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新三板由于不设涨跌幅,公司股价往往会出现大幅波动。操纵一只股票可能只需要几百元,这并非耸人听闻,而是常常在上演的真实故事。

  8月6日,在新三板上市的圣泉集团出现两笔每股1分钱交易,其中一笔是1000股,另外一笔是39000股,涉及的交易额仅400元。而买卖双方均是一名叫曲瑞娥的自然人。

曲瑞娥交易记录

  根据最近一个交易日(8月7日)显示,当天圣泉集团的最高价格为9.38元,最低8.90元,这与8月6日曲瑞娥的交易价格相差近1000倍。

  由于此类交易往往是协议转让方式,需要遵守“尊重当事人的价格决定权和协商权”的原则。因此同一只股票往往会出现巨大的价格差距,这也会导致新三板的价格发现功能被削弱。

  新三板出现1分钱交易并不鲜见,但这类交易通常是两个自然人之间。这一类交易大部分的目的是为了避税。根据规定,原始股东在二级市场减持时,股权增值部分要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通过1分钱交易的方式卖给关联账户,关联账户再在二级市场上卖出,这样可以轻松逃税。

  但是对于曲瑞娥的左手倒右手交易行为则无法用避税来理解。根据交易记录显示,曲瑞娥的主办券商营业部在两家,其中齐鲁证券有限公司东营北一路证券营业部为卖出席位,首创证券济南趵突泉北路证券营业部为买方席位。两家营业部处在不同的城市。

  曲瑞娥的1分钱自买自卖涉嫌操纵股价,会误导投资者。如果只是为了更换营业部,其在不同券商之间账户进行倒手并不违规。由于协议转让的特殊性,业界对于这样的交易是否违规还存在争议。

圣泉集团8月6日交易图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