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支付宝“城市服务”上线47个城市

  • 发布时间:2015-08-06 11:31:06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周芳) 现在,越来越多的城市居民习惯通过支付宝,随时享受交管、公安、医疗、生活缴费等各类“城市服务”。截至目前,已有包括济南在内的全国47个城市入驻支付宝“城市服务”平台,打造手机上的“市民之家”,为居民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公共服务。

  用户通过支付宝、微博和手机淘宝三个入口,均可进入“城市服务”平台,在手机上完成交通违章查询、路况及公交查询、生活缴费、医院挂号等事项。据悉,已上线的47个城市囊括了一、二、三线不同类型的城市。据了解,“城市服务”为各地市民提供交管、公安、医疗、交通路况等9大类80多项服务。

  今年4月底,蚂蚁金融服务集团、阿里巴巴集团与新浪微博,共同启动“互联网+城市服务”战略,联合为各地政府提供“智慧城市”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