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成交量回到半年前水平 新热门板块隐现

  • 发布时间:2015-08-07 05:34:47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证指数日K线图

  昨日沪市成交额萎缩至3月初的水平。

  重庆晨报讯 记者 毛莹 昨日两市总成交仅7000亿余元,成交量创出近期新低,萎缩至今年3月份横盘震荡时的水平。分析人士认为,后市格局仍不明朗,普通投资者仍需多看少动,经验丰富的老股民可以尝试布局部分热点板块。

  关键数据:成交量创半年新低

  昨日,受再融资发审会可能重启等消息影响,沪深两市双双大幅低开,大盘一度跌2%。午后开盘震荡翻红,攀上3700点后下挫,2点左右开始震荡回升,但张涛茨芊红。沪指收报3661.54点,跌33.03点,跌幅0.89%;创业板报2480.93点,跌21.11点,跌幅0.84%。

  昨日成交量再创新低,沪市成交3575.2亿,深市成交3496.2亿,两市仅成交7071.4亿元,退回到今年3月初盘整阶段的成交量水平。

  后市展望:进入存量博弈阶段

  国泰君安最新研报指出,不仅成交量缩水,日成交金额、换手率等都持续下降。散户入市步伐放缓,基金新发份额大幅缩水,公募基金新发份额环比下降近90%,私募基金比6月降幅过半。增量资金缺乏,意味着市场进入了存量博弈阶段。

  综合多家分析看,市场不放量就意味着反弹后继无力,对普通投资者来说,当前行情最好多看少动。诺鼎资产总经理曾宪钊认为,下半年财政政策接力货币政策的预期有所增强,预计要等财政政策落地,行情才可能出现大变化。

  操作建议:热点板块已露端倪

  尽管大盘低迷,但部分板块和个股表现不错。水泥、建材等板块已经连续几天走强,新能源汽车异军突起。

  “别再盲目看空,很多个股都走出了盘整格局。”光大证券投资顾问李竺松认为,新能源汽车很可能是市场再次启动的一大热点,老股民可中线关注稀土永磁概念、次新股

  曾宪钊分析,水泥、金属等行业板块走强,与传言“万亿专项建设债”将推出有关。不过,基建行业可持续性不会太强,机会可能出现在高端装备、船舶制造、机器人等板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