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沃杰森电絮凝技术助力解决脱硫废水难题

  • 发布时间:2015-08-07 02:34:2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胡延辉 方传斌)脱硫废水向来是火电厂废水处理的难点,传统技术难达标,长期困扰诸多火力发电企业。厦门盛发环保电厂就是其中之一。然而,在与广东环保企业中的领航企业——广东沃杰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沃杰森”)合作后,盛发环保一举突破了电厂废水处理难点,不仅让废水达标排放,还有效降低了废水处理的成本。沃杰森自主研发的电絮凝废水处理技术一时成为业内争相热议的话题。

  目前,全国各火力发电厂均投入烟气脱硫系统,通过烟气脱硫技术控制硫氧化物的排放,然而由于脱硫工艺采用的是湿法脱硫,产生出大量的废水,这些废水含有重金属离子和溶解性直接外排会造成新的污染,因此必须对废水进行处理,以达到合格的排放标准。

  沃杰森总经理陈拥军介绍:“这项技术主要处理含微尘废水、高色度废水、有毒有害废水、重金属离子的工业废水,能让企业废水达标排放并实现高回用率的同时,还能降低企业废水处理的成本。”目前,沃杰森与厦门盛发电力环保中试合作的脱硫废水项目进展顺利,盛发环保拟采用沃杰森电絮凝设备,该设备每小时处理废水5吨。

  据了解,沃杰森与厦门盛发环保电厂合作后,盛发环保所承接项目均由沃杰森提供电凝处理脱硫废水工艺,而沃杰森也将借助盛发环保这一强大合作平台,将电絮凝技术推广应用到全国各地。

  据了解,沃杰森作为一家专业从事废(污)水、纯水、废气、噪音处理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多年来在创新领域不断努力。2008年,该企业成功研制出高压脉冲电絮凝设备,并在电镀、电力、印染、冶炼等多个行业市场耕耘,将电絮凝设备成功运用于这些行业中的多家企业单位废水回收处理专案。如今,沃杰森凭借其先进技术、高品质的设备以及系统的管理,形成了遍布全国的销售服务网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