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股交中心科技板正式启动

  • 发布时间:2015-08-07 02:34:2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杞人)8月6日,“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科技板启动暨南海区第五批科技人才团队签约仪式”在广东股交中心举行,有关领导为首批登录科技板的21家科技型企业授牌。

  据了解,作为省级的区域股权市场,广东省委、省政府对广东股交中心的一个重要的考核指标,就是主动对接全省10大高新技术园区,主动服务高新技术企业。因此,“科技板”是广东股交中心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科技板”的核心是通过整合政策资源、资本资源、产业资源和智力资源,提供股权、债权、股权众筹等全方位金融服务,营造合作共赢的金融科技产业聚集圈。

  广东股交中心早在去年就开始与科技部门、深交所、粤科金融集团等单位谋划科技板建设的各项事宜,已与科技部门共建了孵化器、并承接了科技企业创新券服务,与深交所建立了科技企业联合路演机制、与粤科金融集团建立了“科技金融创新服务基地”、与万慧达(广州)律师事务所共建了华南知识产权运营中心,7月30日也正式启动了股权众筹平台。下一步,广东股交中心将以科技板为依托,继续加强与业界优质的机构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抱团对接全省高新园区,共用落地资源,共同组织对高新园区科技企业的对接和服务。活动中,广东股交中心还与南海区人才办、南海区科技局、佛山市南海区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广东股交中心将发挥资源优势和专业技能优势,为创新创业人才提供全方位的专业服务。同时,还举行了第五批的“蓝海人才计划”项目代表落户签约,方万团队、张佰君团队、孟辉团队的代表分别与南海区科技局签订了落户协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