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九成村级经济合作社完成股改

  • 发布时间:2015-08-07 02:31:18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朱海洋)从浙江农业厅获悉,截至今年6月底,浙江26981个村经济合作社完成股份合作制改革,占全省总村数的91%以上,其中湖州市已全面完成股改。

  村级经济合作社股改,即对村级集体经营性资产进行折股量化到户到人,实现“资产变股权,社员当股东”,系浙江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去年5月,浙江明确提出,到2015年底,全面完成村级经济合作社的股改任务。

  浙江的股改工程一般分清产核资、成员界定、股权设置、资产量化、股权管理、组织建设和收益分配7个环节。改造过程中,浙江因村制宜,对一些共性问题,一律采取包容的办法,通过固定广大社员的合法权益,来促进集体资产保值增值和户籍制度改革,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

  据了解,组建后的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将作为市场主体,按现代企业制度运行,参与市场竞争,可投资、入股、参股、联营,以提高资产经营效益,实现资产所有股份化、收益分配股红化、股权流动规范化、监督约束法制化的“四化机制”。为此,农村产权交易体系建设与股改同步推进。数据显示,目前,浙江已有54个县市区下辖的近700个乡镇建立了农村产权交易市场或交易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