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期市震荡行情加剧 逢高沽空策略延续

  • 发布时间:2015-08-07 01:25:25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中粮期货首席分析师 王在荣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周,震荡依旧是中国股市的主旋律,市场行情一波三折。周二,沪指大涨133.64点,收光头阳线;隔日便上演大逆转戏码,周三上午低开低走,下午1:30开始反弹,一度站上3800点,但一小时后形势急转。三大期指同样瞬时跳水,将此前的反弹成果吞噬,而成交和持仓均维持低位,投资者信心在近期的猛烈震荡中饱经折磨,还未见明显乐观倾向。

  商品方面,原油跌幅独占鳌头,金价同样急转直下,一周内已累计下跌逾2%,创下3月上旬以来的单周最大跌幅。国内猪肉价格明显上涨,目前已上涨至3年以来的新高。铜、锌等品种持续走低。我们分析认为,目前市场投资情绪十分谨慎,近期震荡依然是主基调,商品未现反弹趋势。而股指短期振幅较大、涨跌快速反复,建议资金以快进快出操作,短线为主,高抛低吸,轻仓稳健运行。

  消息方面,美国的数据不太乐观。7月ISM制造业PMI降至52.7%,表现逊于预期。红皮书研究机构公布的报告显示,8月1日当周美国连锁店销售年率增长1.7%。ISM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服务业指数升至60.3%,为2005年8月以来最高。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个人支出月率增长0.2%,为今年2月以来最小增幅,这表明工资增长疲软令消费者承压。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增长2.3%,略不及市场预期;第一季度GDP年化季率上修为增长0.6%。美国经济增速仍处于低速水平。

  欧洲方面,欧元区7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较上年同期上升0.2%,升幅与6月齐平。欧盟统计局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零售销售月率下降0.6%,为2014年9月以来最大月度跌幅,表明经济复苏依然疲软。欧盟委员会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经济景气指数从上月的103.5升至104,意外升至四年高位。德国方面,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的7月CPI年率初值上升0.2%,不及预期值;月率初值上升0.2%。

  国内方面,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月制造业PMI为50.0%,较上月回落0.2%,较去年均值50.7%低0.7%。财新制造业PMI为47.8%,低于上月的49.4%。根据中期协最新统计资料表明,7月全国期货市场成交量较上月有所上升,以单边计算,当月全国期货市场成交量为389188140手,成交额为810379.4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7.27%和275.31%,环比分别增长36.4%和下降17.75%。

  综合宏观面、基本面和技术面数据,我们分析认为,股指短期走势震荡幅度加剧;商品期货延续低位波动。操作上,建议谨慎关注盘面动态,建议采取灵活的品种组合策略,以短、平、快的操作方式为主,轻仓运行。CU1510关注38500左右少量卖开;ZN1510关注14800左右可少量卖开;RU1601关注12300左右可少量卖开;RB1601关注2120左右可少量卖开。贵金属方面,由于美元仍在持续上涨,黄金、白银建议暂时观望,等待入场时机;L1601关注8450左右逢高卖开,TA601关注4700附近逢高卖开。农产品方面,M1601可关注2750有压力,可逢高卖开;P1601关注4650以上可逢高卖开;白糖SR601可关注5230左右逢高卖开;菜粕RM1601关注2130左右可逢高卖开。三大期指走势震荡加剧,且涨跌反复,操作难度加大,建议IF1509短期在3750左右关注少量卖开,IC1509合约短期在7450附近可关注少量卖开。期市短期走势震荡反复,且盘中振幅加大,建议操作上根据个人资金情况,运用组合持仓策略,紧跟盘面变动,短线轻仓为主,稳健运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