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A股继续震荡探底 短期可关注一类股

  • 发布时间:2015-08-06 15:20:1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华讯投资  责任编辑:刘小菲

  盘面简述:

  两市跳空低开,沪指跌近2%逼近3600点,随后有所回升但低迷态势未改,两市午后开盘震荡上行,沉寂多时的软件股后来居上。盘面上,新能源汽车、港口航运、纺织制造、有的等板块领涨,券商、地产、传媒、军工、电力等板块跌幅居前。

  今日消息:房地产税法列入本届人大立法规划;上海出台长江经济带发展建设实施意见;北斗智能芯片突破40纳米关卡,9月量产指日可待;中国中车正式签下史上最大地铁订单;A股上周新增投资者数量34.05万,按周减少13%,再创新低;P2P行业监管细则年内有望出台;再融资发审会最快或本周五重启,初审会依旧暂停。

  据消息称再融资或最快于本周五重启。受此影响,早盘沪深两市三大股指纷纷缴械投降,大幅低开,遭遇重挫,市场信心再度受到考验,但冲击很快被市场消化,大盘一路震荡上扬并成功翻红,显示出市场信心有所增强。此外,国家队对于行情的主导性越来越强,悲观者作为空头失去做空筹码从而被动变成潜在的多头成为趋势,而滑头作为观望的大多数会随着反弹而改变预期。市场信心有望借势继续回升,短期之内市场企稳反弹成为大概率事件。投资者应注意把握相关节奏和时机,可适当抄底,参与反弹行情。

  【观点】收评: A股继续震荡探底 短期可关注一类股

  华讯财经认为,两市大幅低开,股指震荡回升,技术上,沪指3537-3710箱体震荡,面临突破,关注3600点一带支撑,创业板支撑2400点附近。昨日沪指并未如期上攻3850点附近区域,且30分钟、60分钟两组短线指标已有不同程度钝化,可见市场运行的十分谨慎,短期或由冲高转为震荡。在上周一下破4000点之后,沪指的日线已被压缩至3600点至3800点区域,200点空间内,下有“国家队”托底,上有短线盘、套牢盘兑现,因而在市场放量选择方向前,谨慎情绪驱动存量资金或使盘面有所震荡。

  步入八月,在维稳政策持续,经济逐渐企稳向好的背景下,投资者的信心也将逐渐恢复。整体来看,A股疯牛已经宣告落幕,但长牛逻辑并未打破。可以盘中逢跌买入年内涨幅落后的资源股,对于国资改革和军工板块中涨幅过大品种要舍得放手。短线交易机会上,油价下调利好航空、汽车等板块。另外近期大宗商品价格持续回落,利于家电、新材料等公司,可以适当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