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A股又现“一日游” 震荡行情震得高手也快疯了

  • 发布时间:2015-08-06 08:39:3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周二大盘走了个V,周三走了个A,不断AV,天天震荡。”针对昨日走势,A股段子手如此感叹。昨日,A股再次出现“一日游”,沪指跌1.65%失守3700点,创业板跌1.73%。对于如此动荡的行情,个股分化严重。震荡的行情让股民“精神分裂”忙不停,大跌模式下遇到涨停股的股民乐开怀。对于后市,有机构认为,盘久必跌,目前量能无法支撑指数持续上涨,投资者需引起重视。  

    盘面

  两市逾1700股下挫

  神奇的两点半,就红了5分钟

  周三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小幅下挫,随后迅速回升,盘中震荡整理后拉升翻红,10点20分左右冲高回落,最高至3782.35点,临近午盘大幅下挫;午后开盘,沪指小幅回升后继续下挫,盘中最低跌至3676.39点,跌幅超过2%,13点40分左右探底后一路震荡回升,但让人郁闷的是,只在两点半左右,红了约5分钟!从14点26分开始红,14点31分左右就绿了,盘尾跳水再次上演,最终收跌。创业板昨日早盘同样低开,随后迅速翻红,之后展开震荡走势,最高至2584.19点;午后开盘,创业板继续震荡下挫,最低跌至2480.45点,随后再度短暂翻红,14点28分左右再次下跌,最张涛彩盏。截至收盘,报3694.57点,跌6.97点,跌幅1.5%,深成指报12524.69点,跌186.87点,跌幅1.47%,创业板报2502.04点,跌44.12点,跌幅1.73点。

  沪市昨日成交4838.5亿,深市成交4762.5亿,两市共成交9601亿元,相较于上一个交易日9064.7亿元的成交量再次增长约6%。

  盘面上,两市逾1700股下挫,仅90股涨停。板块方面,国企改革板块午后拉升,表现抢眼,山推股份国投新集洛阳玻璃等6股涨停,中粮生化上涨8%;水泥板块领涨,韩建河山同力水泥华新水泥3股涨停,万年青伟星新材涨逾8%;西藏板块午后异军突起,一度涨逾4%,西藏城投涨停,西藏天路涨幅超8%;军工板块依旧活跃,宝鼎重工中航机电中信海直等涨停;船舶、建材、工程机械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股低迷,互联网、地产等板块跌幅较大。

  创业板共有183股上涨,青松股份苏交科等21股涨停;共198股下跌,恒顺众昇、天保重装2股跌停,三联虹普腾邦国际跌逾9%,新开普等跌幅超过8%。

  后市

  量能无法支撑持续上涨

  区间震荡仍将是行情主基调

  大摩投资认为,以市场目前的量能无法支撑指数持续的上涨,特别是指数向上将面临密集的均线阻力以及套牢盘压力。短期市场情绪预计仍将以谨慎为主,市场可操作性不强,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等待市场量能有效放大之后再选择进场。

  源达投顾说,“盘久必跌”,市场长期盘桓、通过震荡蓄势,若依旧难以得到充足的动能,周四重点关注3844点位,若突破不成后期将走一个倒鸭张嘴,加速下跌的态势。

  中航证券分析说,猴市乃短线交易的最佳环境。近期的市场较6月之后的股灾来说,波动幅度小了很多,同时已经有很多个股走上了震荡上行的趋势,说明市场内在还比较虚弱,但是做多动能却在不断酝酿中,短线可以积极做多。

  广州万隆认为,量能持续萎缩本身已表明主力拉升的诚意不足,而近日的数据则明确曝光了主力反复摔打、暗中调仓的意图,投资者宜引起重视。

  广州万隆认为,区间震荡仍将是未来一段时期的行情主基调,那些主力资金出逃、前期股价涨幅严重透支未来业绩的个股,或将继续跌跌不休;而那些主力运作周期未结束,有大股东增持、回购、员工持股股权激励等产业资本运作积极的低价中小盘个股,则有望延续上涨。

  股民故事

  圈内高手一会买一会卖,几乎“精神分裂”

  股民肖先生一直是朋友圈公认的“高手”,最近大盘走势不稳,但每次他都能预判走势,通过做短线获取利润,但面对昨天的走势,他也不由哀叹“得降低反弹收益预期了”。肖先生说,昨天下午他在同一只股上一会填个买单,一会填卖单,都要“精神分裂”了。“现在最大问题是信心散了,哪怕盘面很好,很多人还是一有风吹草动就砸,哪怕涨停板上封单很多也照样砸。”

  果断“抛抛抛”,仓位降2成成功减亏

  南京股民陆先生昨天忙着“抛抛抛”,尾盘跳水证明卖对了,并且仓位从七成降到五成。

  陆先生周二在14.99元补仓中铁二局,周三上午该股冲击涨停,他果断在16元卖掉,将超短线收益落袋为安。午后大盘下跌,他见情况不秒,决定着手逢高减仓。两点左右,中国中车在压力线遇阻冲劲不足,一会儿红一会儿绿,他趁微涨时先抛掉1/3,打算逢低再接回。就这样,陆先生逢高抛掉两成仓位,成功减亏。孰料,“神奇的两点半”大盘居然翻红,身边股民都群情激昂,嚷道:“看,大盘要强势大涨了!”陆先生有点懊悔,是否抛错了?然而,红盘仅维持了几分钟就急转直下,收盘跌60多个点。陆先生很庆幸自己这次没有犯“追涨杀跌”的错误,以前总是涨了舍不得卖,仓位一直很重。

  陆先生感慨,炒股心态很重要,当仓位降下来后果然淡定多了,看来逆势操作是对的,后市依然会坚持越涨越卖、越跌越买的原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