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北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百日” 60万票报关单通关

  • 发布时间:2015-08-06 18: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大连8月6日电 (杨毅)大连海关6日对外称,截至8月5日,东北四省(区)内的6个海关共接受区域通关一体化报关单申报超过60万票。其中大连海关接受报关单申报40万票。

  东北地区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系统于今年4月26日正式切换。大连、沈阳、长春、哈尔滨、呼和浩特、满洲里6个海关整合为一体化改革板块,与京津冀、长江经济带、广东地区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海关构成了“3+2”的全国区域通关一体化格局。

  改革以前,东北内陆地区企业需从大连海运口岸进出口货物和办理清关,用高出近一倍的价格租赁海关监管车船运输。受制于缺少口岸优势、物流成本高等因素,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东北地区各省市的外贸发展。

  改革启动后,东北四省区4万余家外贸企业可自主选择向经营单位注册地海关、货物实际进出境地海关或其直属海关集中报关点办理申报、纳税和查验放行手续。

  根据此前规划,大连海关设立区域审单中心,对报关单一次甄别和分流;各海关执法结果互认,实现“一次备案、协同管理”;建立统一的管理制度,企业在区域内享受同样待遇,达到“六关如一关”的效果。

  大连海关关长周斌表示,针对当前外贸下行压力,大连海关将通过简政放权等一系列改革促进贸易物流往来,让更多企业受益。同时大连海关将倾力服务以跨境物流为引领的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持续提振东北区域经济。(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