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印度乡村“厕所革命”:当村干部家里必须有厕所

  • 发布时间:2015-08-06 18:2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印度时报》8月5日报道,印度比哈尔邦议会(Bihar Legislative Assembly)5日通过了一项新的村务委员制度修订案,该修订案明确规定,家里配备厕所成为竞选任何村职的硬性条件。

  比哈尔邦邦长普拉萨德?亚达夫(Vinod Prasad Yadav)告诉《印度时报》,“竞选者必需在竞选提名时宣誓他们家里配有厕所”,他表示,这样做是为了保证乡村地区的环境卫生。“乡下的人们,包括妇女因为没有厕所而不得不选择在野外如厕,很不卫生”。亚达夫说。

  据悉,印度女性野外如厕风险极大,多数印度妇女泪诉遭到强暴只因厕所太少。7月8日,印度一名17岁少女因哀求家中建厕所无果而上吊自杀。

  据悉,印度政府曾在1986年推出旨在向农村地区普及卫生设施的中央农村卫生项目;随后在1999年,又推出了全民卫生运动,但都收效甚微。截至2011年,只有47%的印度家庭拥有卫生间。2014年莫迪总理发起“厕所运动”,“家家有厕所”的口号在印度颇为响亮。但印度水资源协会的工作人员扎克?快特表示,“由于文化、宗教或传统信仰,部分居民更青睐露天如厕,对许多人而言,在住处附近解手,即使是在厕所,也是非常怪异的。”因此,推广厕所还需印度人民转变观念。

  尽管困难尚存,《印度时报》网友对此新规纷纷点赞,不少人表示希望这条新规能遍布于印度的各个村落及更广泛的场所,从而减少对外出如厕的担心。还有网友表示,此项新规不应只适用于竞选者,参与投票的选民家里也应配有厕所。(实习编译:肖瑶 审稿:聂鲁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