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航全新777货机投入运营广州-巴黎-维也纳货运航线

  • 发布时间:2015-08-06 18:3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广州8月6日电(郭军 张秀文)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第12架波音777新货机6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营,首个航班任务是执行广州-巴黎-维也纳-广州货运航班。

  记者当天从南航了解到,该公司目前已成为中国拥有最多B777货机的航空公司,货机机队在世界排名第三。加上即将重新投入运行的2架波音747货机,南航目前的货机机队规模已达到14架。

  继广东自贸区正式挂牌,南航加大力度打造广州货运枢纽,重点搭建起辐射珠三角经济区以及整个华南地区的中—欧、中—美空中快速货运走廊。借助今年陆续引进的新运力,南航于6月20、21日相继开通广州-伦敦-法兰克福-广州和广州-巴黎-维也纳-广州货运航线。目前南航广州始发货运航线6条,每周始发航班16班。南航在广州实现客班腹舱和货班的互补,将欧美货运服务由点到点逐步转向点到面、面到面发展。

  南航在欧美的货机通航点目前已达到8个,包括阿姆斯特丹、法兰克福、维也纳、巴黎、伦敦、洛杉矶、芝加哥、温哥华。加上客机腹舱运力,每周广州至欧洲的货运舱位可达1200多吨。通过与地面代理、卡车公司、外航的合作,南航构建了以以上5个欧洲货机通航点为中心的交叉轮辐式转运网络,可将货物转运至欧洲的100多个城市,在中欧之间实现了货邮的“当日达”和“次日达”。(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