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工行晒互联网金融成绩单 "融e购"半年交易2044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8-06 18:23:1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8月6日,中国工商银行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该行加快实施互联网金融战略的相关情况。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抓住“互联网﹢”新经济形态加快形成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信誉、技术、金融等方面的优势加快实施互联网金融战略,以三大平台和三大产品线为主体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快速发展,成为推动经营转型和业务发展的新引擎,较好地服务了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需求。

  

  互联网金融三大平台、三大产品线快速健康发展

  工商银行以e-ICBC互联网金融发展战略为引领,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创新推出了以“融e购”电商平台、“融e联”即时通信平台和“融e行”直销银行平台“三大平台”,支付产品、融资产品和投资理财产品“三大产品线”为主体的互联网金融产品体系,并通过强大的落地服务与高效的线上服务紧密结合,为广大客户提供了良好的服务体验和价值增长,实现了业务的规模效应和爆发式增长。

  今年上半年,工商银行“融e购”电商平台交易额累计达到2044亿元,同比增长26.8倍,并发展成为涵盖B2C、B2B、B2G业务、功能齐备的综合性电商平台;“融e联”即时通讯平台用户总数达到130万户,“融e行”直销银行平台交易额突破230亿元,整体呈现加速态势;快捷支付工具“工银e支付”客户突破6000万户,交易额突破800亿元,是去年同期的5.4倍,每秒钟超过千万笔的并发交易处理能力在业内首屈一指;基于客户线上线下直接消费的个人信用贷款产品“逸贷”,余额超过1900亿元;契合小微企业“短频急”融资需求的互联网贷款产品“网贷通”,已累计向7万多家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73万亿元,余额超过2000亿元,继续成为国内单体金额最大的网络融资产品;依靠大数据技术开创的纯信用贷款产品“公司逸贷”,累计发放贷款87.3亿元;全线上“个人自助质押贷款”累计发放382亿元,贷款余额247亿元,是年初的4.6倍;账户贵金属、账户原油、账户基本金属和账户农产品等线上投资交易业务快速增长,账户原油交易量达567亿元,同比增长30.5倍;可实现T+0实时申请和赎回的“e灵通”理财产品稳步增长,受到客户广泛欢迎。

  在推动金融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过程中,工商银行的技术优势、资金优势以及银行特有的信用优势、数据优势和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优势得到充分体现,为客户提供了更好的服务体验。工商银行“融e购”电商平台定位于名商、名店、名品,对商户和商品有较高资质和品质要求,70%以上的入驻商户为厂家直营,数码、家电、服饰、旅游等行业前十大品牌均已入驻,累计注册客户已超过2000万人。工商银行利用先进的数据收集与挖掘技术,为超过1亿个人客户提供了主动授信,快速健康地推进了包括信用卡分期付款在内的个人信贷业务,并在有效把控风险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对公司客户的信贷服务水平。工商银行利用线上线下、遍布全球的经营网络,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差异化金融服务,同时,利用互联网理念和技术逐步对网点进行智能化改造,实现“任意一点接入、线上线下互联互通、全程响应”的一体化服务。上半年,工商银行在境内1.5万余家营业网点免费开通了WIFI服务,建设智能银行154家,“融e购”平台在全国35家分行431家网点开展了O2O购物体验周活动。工商银行还大力拓展契合客户需要的消费生活场景,积极推进覆盖衣、食、住、用、行的“工银e生活”线下店商圈建设,线上为合作商户搭建“前台界面”,向客户推送本区域特惠商户和优惠信息,线下通过网点对合作商户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形成客户、商户和银行互动开放的互联网生态系统,既“为商户带来客户、为客户带来实惠”,也将工商银行互联网金融产品更深度地融入线下消费场景中。

  与企业互联互通,助力实体经济加快实现“互联网+”

  在发展互联网金融的过程中,工商银行积极把握互联网创新成果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的市场机遇,以开放、共享、创新、包容的心态,发挥自身技术和平台优势,与各类企业平台实现互联互通,努力帮助广大企业实现“互联网+”,推动实体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在电商服务领域,工商银行发挥“融e购”电商平台优势,积极探索基于银政合作的电商新模式,通过与云南大理州政府合作推出“融e购大理旅游季”、与山东栖霞市政府成功举办栖霞大樱桃电商节、与黑龙江绿色有机食品交易中心签署合作协议等方式,推动各地特色优质产品和服务走向消费者。为方便居民购房消费,“融e购”与万科、绿城、保利、恒大、富力等14家知名房企合作,打造多方共赢的“互联网+房地产”模式,目前已上线全国60多个城市300余个楼盘项目,累计销售房产1800余套,交易额突破51亿元。工商银行还与中国建筑总公司合作,为中建及下属子公司超过6000亿元的年采购规模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链式服务,在业界首创“互联网+建筑+金融”的新商业模式。

  在融资服务领域,工商银行积极推进金融服务与互联网技术的融合发展,创新推出了网贷通、电子供应链融资、公司逸贷等一系列适合小微企业特点的网络融资产品,较好地满足了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降低了融资成本。工商银行专门为小微企业量身打造的网络自助式循环贷款“网贷通”,企业只需一次性签订借款合同,便可足不出户地完成贷款的申请、提款和归还等过程,特别契合小微企业短、频、急的资金需求特点。工商银行创新推出的大数据融资产品“公司逸贷”,通过“随刷随贷,即时使用”的一触即贷服务模式,将数据转化为可评估的价值,为1.2万家小微商户解决了生产经营中的资金需求问题。今年上半年,工商银行还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为百度及其关联企业、百度平台客户提供意向融资、投资银行等优质高效的综合性金融服务。

  在跨境金融服务领域,工商银行充分发挥国际化和信息科技优势,积极拓宽互联网金融在境外的发展,目前境外个人网银和企业网银的客户渗透率接近50%。积极进军跨境电商领域,通过“融e购”电商平台与中国(杭州)跨境电商综合实验区的对接,构建了订单信息、物流信息、支付信息三流合一的电商服务和运营体系,在“融e购”平台、保税仓、电子口岸之间实现了信息的全自动推送和处理。7月份,“融e购”西班牙馆已上线运行,为国内消费者提供200多款来自西班牙的母婴用品、护肤品、健康食品等。同时,工商银行正积极努力,将国内优质商品通过“融e购”销售到国外,助推中国实现从“全球工厂”向“全球商店”转变。

  机制创新,三大中心深度推进“互联网+”

  为加快推进e-ICBC互联网金融发展战略,工商银行今年上半年成立互联网金融营销中心、个人信用消费金融中心,筹建网络融资中心,以统筹全行互联网金融业务的营销推广和运营管理,推进互联网金融专业化、集约化创新发展。

  工商银行互联网金融营销中心通过组建专业化团队和整合全行互联网金融营销资源,统筹全行互联网金融相关平台、产品的营销推广和运营管理,并直接开展相关业务的线上市场拓展,致力于打造专业协同、上下联动、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新型互联网金融营销格局。个人信用消费金融中心将整合全行的个人信用消费贷款业务,全面发展无抵押、无担保、纯信用、全线上的消费信贷业务,通过服务模式和金融产品创新,实现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的“三流合一”,精准定位客户的消费轨迹、融资需求和信用状况,以“消费+金融+互联网”的完善融合,为客户带来全新体验和品质服务,让消费金融走进千家万户,普惠千万百姓。组建网络融资中心,通过研发推广线上融资服务、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优化信贷服务模式,加快提升小微企业融资的便利性和可获得率。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