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宗商品价格指数屡创新低

  • 发布时间:2015-08-06 15:30:5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周杰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根据生意社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7月31日,大宗商品价格指数(BPI)为728点,比月初下跌29点,跌幅为-3.62%,创出历史新低。生意社首席分析师刘心田表示,2015年7月大宗商品走势基本呈现单边下行,上旬跌幅较大、跌速较猛,中下旬则呈匀速下跌态势。

  刘心田指出,大宗商品2015年下跌第二浪汹涌澎湃、势头强劲,跌幅、跌速已相当“可观”。据分析,5月中旬至今,BPI持续下行,已累计下跌59点,跌幅7.21%。虽然本轮下跌尚不能称之为瀑布式下跌,尚不能与2014年下半年的暴跌相媲美,但较之2013年超8%的跌幅和2014年上半年近5%的跌幅并不逊色,可以称之为2015年的下跌主浪。

  刘心田告诉记者,2015年7月大宗商品市场主要有三种力量在作用。一是传导的力量,7月原油、动力煤、铁矿石、铜等上游商品起到了下跌龙头的作用,骨牌效应和破窗效应共同发力,石化、钢铁、有色等商品近乎“全军覆没”;二是结构的力量,在供需失衡的压力作用下,高价值的商品“大陆”已不稳定,长期供应过剩的板块出现崩溃,导致7月出现连创新低的“地震”行情;三是周期的力量。从大周期看,商品市场仍在下行的“冰川期”,从小周期看,7月亦系传统淡季,大小周期的叠加效应使得市场“雪上加霜”。

  刘心田判断,虽然BPI指数及铜、动力煤等商品已创新低,但“第二浪”尚未结束。他认为第一是原油尚未完成探底。在燃料油、柴油双创新低的背景下,原油是具备下冲至40美金以下可能的;其次是上下游、期现货目前表现存在一定背离,如铁矿石相较螺纹钢、线材等仍处高位,LLDPE期货表现明显强于现货等,他表示,市场仍有“潜力”可挖。

  据了解,8月大宗商品市场仍将延续“第二浪”的下跌行情,BPI后市或跌破700点。但8月市场的跌面、跌幅等或将较7月有明显改观,如果调整及时到位,不排除反弹行情在8月下旬提前到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