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申奥成功利好生铁行业

  • 发布时间:2015-08-06 15:30:5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何晓曦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卓创资讯分析师朱凌云表示,申奥成功,除了环保压力之外,将会给生铁行业带来诸多利好。

  用铁需求将放量

  朱凌云表示,除了北京到张家口的铁路,场馆建设、周边房地产项目、公路建设、桥梁建设等也会拉动钢材的需求。据卓创资讯数据测算,目前年钢铁产量7.5亿吨左右,2016~2022年每年会间接带动5000万吨的生铁产量,主要用于房屋建设和基建两大方面。

  环保压力再升级

  随着国务院《关于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指导意见》的出台,钢铁行业化解产能过剩“大幕”正式拉开,路径和目标十分明确。新《环保法》、《钢铁工业污染物排放新标准》的实施,以及环保部门关于在产能严重过剩行业开展环保违规项目整顿认定备案工作的要求,对钢铁企业都形成了巨大的环保压力。目前以河北市场为例,全省有冶炼能力的企业由2012年的148家减少到112家,36家企业因产能压减而不再具备钢铁冶炼能力,预计今年企业整合重组步伐将进一步加快。据卓创资讯数据统计,河北省生铁企业共计40家,截至当前生铁企业在产的不足10家,其中开工率处于历史低位。

  铸造行业会有所好转

  2015年7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0%,比6月回落0.2个百分点,位于临界点。分企业规模看,大、中、小型企业PMI均有所回落。其中,大型企业PMI为50.6%,虽比6月回落0.2个百分点,但仍连续位于扩张区间;中型企业PMI为50.0%,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位于临界点;小型企业PMI为46.9%,比上月下降0.6个百分点,继续位于收缩区间。从分类指数看,在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类指数中,生产指数和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继续高于临界点,新订单指数、从业人员指数和原材料库存指数均低于临界点。后期随着下游需求的好转,铸造行业将有所好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