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传统婴童品牌的O2O之路

  • 发布时间:2015-08-06 15:30:5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敏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互联网思维的影响下,传统的婴童用品生产行业也开始转变经营模式。

  国内婴童品牌好孩子走上了一条生态型O2O发展道路。好孩子商贸集团市场部总监郑发正告诉本报记者,这两年好孩子一改以往只会闷头做事的低调风格,开始利用各种机会自我营销,但与营销产品不一样的是,好孩子推广的是一种被称为“BOOM”的经营理念。“BOOM”代表4个单词,B是Brands(品牌),第一个O是Offline(线下业务),第二个O是Online(线上业务),M是移动终端,即用户。综合来看,“BOOM”意指依托于好孩子集团旗下的自有品牌和合资/代理品牌,打通线下线上渠道,利用移动互联与消费者沟通,打造粉丝生态圈。此外,“BOOM”作为英文单词的意思是爆发,好孩子希望通过走这条路,早日转型成为具有用户思维和互联网基因的公司,实现自身的爆发。

  据了解,好孩子目前已有的线下终端数量超过5000家,覆盖全中国,此外,它还开创了一种新型商务模式:运动品牌集合店。2013年7月,好孩子让业界第一次知道了“好孩子星站”这一概念。从同年11月开出第一家店发展到现在,好孩子星站已在全国开出了192家,其中属于自营的门店超过100家。

  至于线上,其实好孩子的脚步并不慢。好孩子是行业内最早开始发展电子商务的企业,在经历了很长一段不温不火的缓慢发展期后,这两年迎来了高速成长。去年好孩子网上销售已占到总体业务的28%,今年有望轻松突破三分之一。这说明,一向被贴上传统企业标签的好孩子其实在互联网经营方面并不弱。而这一点,正是很多传统企业转型困难的痛点。

  既有线下,也有线上,好孩子“BOOM”商业模式的两个“O”其实早已在那里。为了打通线上线下资源,让“O+O”变成真正的O2O,好孩子用自己的产品研发、工业设计、标准研究、供应链管理等资源去沟通用户的创意和各种生活需要并形成闭环,让用户在产品和服务之外感受到一种精神的满足,从而愿意跟企业建立一种互动的关系,这其实就是好孩子生态型平台发展的思路。

O2O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联股份 3.51 10.03%
2 越秀金控 10.83 6.38%
3 石基信息 28.20 5.11%
4 天虹股份 20.40 4.35%
5 三全食品 7.99 4.1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步森股份 21.30 -4.44%
3 搜于特 4.82 -3.02%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洋河股份 105.00 -2.7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