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科学经济类诺奖得主国家排名 日本列第三

  • 发布时间:2015-08-06 15: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日媒报道,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杂志6日发表了对过去15年科学和经济领域诺贝尔奖得主的统计结果,在获奖者出生国得分方面,日本仅次于美英位列第三。但在大学排名方面,日本的大学无一跻身前十。

  该杂志对除诺贝尔和平奖和文学奖外的2000年至今的诺奖得主进行了统计。仅从人数来看美国、日本和英国依次为71人、13人和12人。

  不过由于评分机制是单独获奖计1分,2人共同获奖各计0.5分,4人获奖各计0.25分,因此共同获奖者较多的日本得分为4.3分,低于英国的6分。经济学奖较多的美国则以29.8分一枝独秀。

  在获奖时的所属大学得分方面,美国斯坦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及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排名前三,前十名中有八所为美国的大学。其余两所来自以色列和德国,包括日本在内的亚洲大学无一上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