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今动工 三亿元增资扩产能

  • 发布时间:2015-08-06 14:5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市领导,可口可乐大中华区及韩国区总裁柏瑞凯(中),中粮可口可乐首席执行官栾秀菊(右6)等共同启动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项目可口可乐大中华区及韩国区总裁柏瑞凯指出,中国是可口可乐全球最重要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投资三亿元的可口可乐华中项目将进一步完善中西部市场布局

  中新网8月6日电 2015年8月6日,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在湖南省长沙市湘江新区破土动工。项目累计投资将达人民币3.24亿元,是可口可乐在湖南省设立的第二家装瓶厂。

  据介绍,可口可乐第一家湖南工厂于2002年正式投产。随着消费者需求的日益增长,设立新厂扩大产能乃大势所趋。新工厂计划投产9条生产线,分别为4条水品生产线、4条汽水生产线和1条果汁生产线。新厂预计在明年9月正式生产,年产量将达1.6亿标箱。届时,新、老两厂将一同为湖南和贵州两省近亿名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可口可乐系列饮品。

  长沙市人民政府市长胡衡华、可口可乐大中华及韩国区总裁柏瑞凯、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栾秀菊,湖南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红兵等嘉宾出席了奠基典礼。

  胡市长就可口可乐新工厂落户长沙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项目落户湖南长沙湘江新区,标志着可口可乐公司与湖南的合作结出了又一丰硕果实,对有效促进和推动湖南新型工业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可口可乐大中华区及韩国区总裁柏瑞凯先生表示,“中国是可口可乐全球最重要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中粮集团也是可口可乐信赖、坚实可靠的合作伙伴。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项目的成功奠基,将有助于可口可乐携手中粮进一步完善华中市场布局,促进市场的深度发展。同时,可口可乐也将积极参与推动本地社区的可持续发展,为地区繁荣作贡献。” 据悉,新厂的投建将直接和间接向本地提供超过1000个就业机会,间接带动包括服务业、运输业和零售业在内的行业发展。

  中粮可口可乐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栾秀菊女士在致辞中提到,中粮集可口可乐在湖南长沙建设生产项目,是布局华中市场的重要举措。这一项目从立项到奠基得以顺利进行,正是源于长沙市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相信未来中粮可口可乐与湖南省之间将在更广泛的空间持续合作、发展。

  最新的公司财报显示,2015年第二季度可口可乐公司在中国的汽水业实现了7%的强劲增长,核心品牌可口可乐实现双位数增长。中国已经成为可口可乐全球207个市场中的第三大市场。

  可口可乐自1979年重返中国至今,在中国投资累计超过90亿美元,仅在过去六年中,投资额就高达70亿美元。目前,可口可乐在中国建成43家装瓶厂,拥有员工超过45000名。(中新网金融频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