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专项行动查获违法违规销售保健食品1.4万余盒

  • 发布时间:2015-08-06 14:5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从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在近日开展的保健食品销售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中,有关部门共查获违法违规销售保健食品1.4万余盒,立案66件,打掉一批非法销售窝点以及一个以电话诈骗方式销售假劣保健食品的特大犯罪网络。

  针对群众反映的一些不法经销商、企业虚假宣传,以讲座、抽奖等形式高价违法销售保健品的投诉,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重庆市工商局、重庆市公安局自5月20日至7月20日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保健食品销售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专项整治期间,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36万人次,检查保健食品经营企业9600家次,覆盖率达82.8%。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立案66件,涉及利用“会议”“讲座”等形式虚假宣传、销售假冒保健食品、销售侵犯他人注册商标、未通过经营条件审查备案从事经营活动等违法违规行为,共查获违法违规经营销售保健食品14331盒(瓶),对涉案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共28人,端掉6个非法聚集群众、以“会议”“讲座”销售保健食品的窝点,并在涪陵区捣毁一个涉及全国12省市的以电话诈骗方式销售假劣保健食品、涉案金额达650万元的特大犯罪网络。

  此次专项行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市将围绕“抓源头、促规范、净市场”的原则,通过实行保健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加强日常监管和舆论监督、完善联合执法机制等措施,巩固整治成果,建立保健食品销售市场长效监管机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