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南:为农民工做好精准服务

  • 发布时间:2015-08-03 03:31:51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杨娟)近日,湖南省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研究进一步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

  湖南是农民工大省,据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农民工监测调查推算,2014年,湖南农民工人数1707.5万人,较2013年呈递增趋势。与之相对应的是,湖南省政府一直以来对农民工的生存状态和劳动权益保障十分重视,农民工的劳动权益保障水平也逐年提高。

  为了更好地服务农民工,湖南省政府明确提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把为农民工服务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和长期性工作抓紧抓好。要以发展县域经济和县级工业园区为载体,推动县域工业转型升级,创造条件促进农民就近实现转移就业和创业。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情况下,要更加注重产业发展与促进就业创业联动。要坚持问题导向,实施精准服务,创造条件逐步解决农民工子弟入学、就医、住房、社会保障、文化生活等基本公共服务问题,让农民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根据农民工意愿和企业需求,进一步加强职业教育及职业技能培训;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严厉整治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乡、村两级和群团组织要把“三留守”工作做细做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