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放弃月内举行TPP部长级会议 谈判前景渺茫

  • 发布时间:2015-08-06 10: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8月6日电 日本政府本月6日基本决定,放弃在本月内举行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部长级会议。日本政府认为,围绕新药数据保护期和乳产品市场开放的问题,有着利益冲突的国家难以在本月内达成共识。

  日媒称,日本将继续为争取9月举行部长级会议与各谈判国磋商,但能否实现尚难预料。美国等国的谈判代表进入暑假,谈判可能事实上陷入中断。有观点认为,加拿大将于10月举行大选,没有余力应对谈判。实现年内签署协定这一目标将变得愈发渺茫。

  7月31日在美国夏威夷举行的部长级谈判未能达成共识。日本的TPP担当大臣甘利明曾表示,将争取在8月内再次召开部长级会议,谋求达成基本妥协。

  日媒指出,由于美国将于2016年11月举行总统大选,进入2016年后该国共和、民主两党的政争将趋白热化,故日本政府急于使TPP谈判及早达成妥协。

  而日本也将于2016年夏季迎来参院选举。由于该国国内的农业团体等预计将发出反对TPP的声音,日本政府希望能够尽早公布协定内容,在选举前形成缓冲效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