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香港投资推广署:鼓励"一带一路"沿线省利用香港"走出去"

  • 发布时间:2015-08-06 10:0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兰州8月5日电(记者王衡)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5日在甘肃兰州表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具有营商、税收、人才等优势,鼓励“一带一路”沿线省市以香港为平台开拓国际市场。

  贾沛年在当日举行的“善用香港优势 开拓海外市场”投资推介说明会上说:“香港优越的营商环境、自由流通的资金信息、开放灵活和自由有序的市场以及众多国际专业人才,配合完善的基础建设、健全的法律制度和低税率等优势,是内地企业走出去的最佳平台。”

  贾沛年表示,“一带一路”为内地和香港都带来机遇。他说,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十分稳固,全球前100位的银行有70多家落户香港,2014年香港外来直接投资金额名列全球第二位,香港作为“超级联系人”可为“走出去”的内地企业提供金融、物流和法律等专业服务。

  “我们今后将加强与 一带一路 沿线省市相关政府部门和工商组织合作,联合举办更多活动,推广香港作为内地企业 走出去 的理想平台的角色。”贾沛年说。

  投资推广署华北投资推广总监胡盛龙说,他们将帮助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并为企业免费提供实用信息、专业支持等服务,帮助企业在香港发展业务。

  据介绍,成立于2000年的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区政府属下部门,其职责是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