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美在线高层人事调整 黄光裕老将重掌大权

  • 发布时间:2015-08-06 09:56: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北京8月6日电(记者毕磊)记者近日从国美在线获悉,国美在线董事长兼CEO牟贵先卸任CEO,转由国美集团高级副总裁李俊涛替代,与此同时,国美集团另一位老将副总裁兼新闻发言人何阳青也调任为国美在线COO。原国美线下副总裁、负责国美全国供应链采购工作的宋林林为国美在线副总裁。

  李俊涛表示,国美在线将把两个板块做大做强,甚至未来独立上市。一方面是国美在线自营平台,对自有家电做强做细,包括建立一个以研发为主的自有产品和自有知识产权的智能家居平台;另一方面是建立国美云平台,打造一个互联网全品类购物平台+全品类电商的开放平台。

  公开资料显示,李俊涛早在1989年便加入国美电器,目前作为国美集团高级副总裁负责采销业务。今年5月,李俊涛就曾以集团采销业务负责人的身份亮相国美在线发布会,支持统一线上线下商品采销。

  何阳青表示,不久前国美刚刚宣布了上市公司收购非上市公司的计划,力图实现国美旗下所有实体门店的整合。与此同时,国美内部的另一大变革就是对线下业务与线上业务全面实现整合,让国美在线能够充分享受到国美集团在采购、营销、仓储、物流、售后服务等各方面的资源,形成合力优势。他透露,其实国美在一个月之前已经对线上业务进行了大调整,近期国美在线基本都以超过100%的增速发展,根据规划,国美线上业务到2017年将实现超过600亿元的销售额,实现再造一个国美在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