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张庄镇服务企业促发展 时间任务双过半

  • 发布时间:2015-08-06 08:32:08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郎晓辰 通讯员 桑孟莹 刘健)日前,记者从大张庄镇了解到,上半年,该镇生产总值预计完成40.2亿元,完成年计划的50.1%。镇级收入完成8579万元,完成年计划的50.03%,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记者来到老牌出口企业金锚集团,了解到在今年全国进出口额有所下降,外贸企业面临严峻形势的情况下,金锚集团通过转型升级,主营梯具产品利润实现了逆势上扬的趋势,为企业带来了极大的市场效益。在金锚集团异形梯生产车间内,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展示为航空公司定制的维修架,尽管异形梯的市场需求非常小众,但金锚集团早在3年前就成立了异形梯研发生产小组,为企业进一步打开销售市场奠定了基础。金锚集团国内销售经理李凤岭指着一架异形梯告诉记者:“因为异形梯现在还没有完整的国家标准,所以设计生产难度和后续质量检测的难度都很大,但是经过我们长时间研发,把梯具的某个部分设计成某种具有国家标准的梯具产品,通过几次优化组合,就可以让一件不规则的异形梯,成为多种标准梯具的组合产品,从而大大降低了生产和检测的成本,逐步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金锚集团的转型升级不仅体现在对产品结构的调整上,还体现在对国际检测标准的不断超越。辛克莱尔检测实验室是澳大利亚权威检测机构,为了进一步扩大国际市场,金锚集团从各方面严格把控多功能折叠梯的质量,顺利通过了辛克莱尔实验室的检测,从国际竞争者的队伍中脱颖而出。据悉,今年金锚集团的梯具等产品出口额有望突破1亿美元大关,实现年递增5%的既定目标,进一步推动镇域经济的发展。

  今年以来,大张庄镇全力开展“促惠上”活动,通过全面走访、专人服务等措施,融资工作进展顺利,截至目前,累计服务企业完成贷款103笔,额度60746万元,完成年计划的93.5%。积极做好对企业的科技帮扶工作,协助大山铜业、华信机械、中健铭睿3家企业取得2015年专利试点资格;帮助5家企业获得科技集成示范项目立项;新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56家、小巨人企业2家。同时,该镇强化招商力度,推进项目建设。上半年引进工业千万元以上项目7家,完成年计划的63.6%;引进服务业千万元以上项目5家,完成年计划的62.5%,其中亿元项目1个,完成年计划的100%;完成技改项目9个,完成年任务的100%。伟星三期项目和华润配送二期改扩建项目也在积极运行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