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陵海关推“主动披露”政策

  • 发布时间:2015-08-05 06:35: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王建良 刘诗月 记者 李子俊 实习生 黄泽文) 南京地区20家企业代表近日走进金陵海关,就海关企业管理改革新政“企业主动披露”,听取金陵海关的政策宣讲并交流。

  “企业主动披露”是指企业通过自查,主动将存在问题报送海关的一种管理方式。试点范围将面向南京地区所有与进出口活动直接有关的企业。对主动自报存在违规事项的企业,经海关确认属于企业主动披露试点处置范围内的,可给予相应优惠政策措施,“例如,根据有关法规从轻、减轻或不予行政处罚,存在少缴、漏缴税款问题并主动补缴的,海关可视情减免税款滞纳金。”金陵海关相关人士表示。

  金陵海关负责人介绍 ,“主动披露”改革试点是金陵海关简政放权的又一重要试点举措,通过强化企业自律、信用管理,促使企业自我规范,达到“管精、管少、管好”的监管效果,实现“关企共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