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超级“牛散”持股动向曝光

  • 发布时间:2015-08-06 05:36:18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热点关注

  A股超级“牛散”持股动向曝光

  资金实力雄厚,操作手法独到,行事低调,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的牛散,已经是市场一股重要力量。

  8月1日,上交所决定对沈付兴、杨谦、唐汉若、彭旭4个交易账户采取限制交易措施,有钱又任性的牛散再次回到市场聚光灯下。

  随着上市公司中报的披露,牛散们的持股最新动向和投资风格逐渐曝光。

  截至8月5日,沪深两市已有516家上市公司公布半年报。数据显示,沈付兴中报现身世纪星源大橡塑两股,均为二季度新进,分别持股266.25万股和321.11万股,以6月30日收盘价计算,总持股市值接近5000万元。

  而在一季度,沈付兴一度跻身武汉凡谷天沃科技东方日升阳谷华泰锦州港铜峰电子漳州发展佛塑科技等28家上市公司10大流通股股东行列,累计持股市值接近20亿。从沈付兴以往的操作风格看,偏好快进快出,每个季度的持股重合度非常低。大橡塑目前重大事项继续停牌中。世纪星源在5月公布重组方案复牌,随后最高上涨超过300%,不排除其已兑现利润出局。值得注意的是,另一知名牛散徐开东在去年四季度进入后,一直坚守世纪星源。

  沈国英,二季度新进康得新,持股1095.15万股,持股市值3.33亿。一季度末,沈国英持有中国中冶2349.36万股,进入10大流通股东行列,成功押宝一带一路龙头,随后中国中冶走出一波快速翻倍行情。

  蒋政一,二季度新进联络互动,持股123.14万股,蒋政一以擅长押宝重组股闻名,一季度蒋政一进入浪莎股份,目前该股仍在停牌筹划重大事项。

  陈学东,二季度新进通鼎互联,持股385.49万股,在资本市场上,陈学东出手次数并不频繁,已经消失两个季度,上次现身是去年三季度持有银鸽投资和海南橡胶,其代表作为联信永益,从2011年进入,2012年和2013年一路加仓。

  赵建平,作为资本市场的一棵常青树,赵建平二季度增仓佛慈制药,增仓120万股,持股690万股,减持海伦哲600万股,仍持有200万股,另外,作为旧爱,赵建平已退出双成药业10大流通股股东行列。

  任向敏,二季度新进华西股份澄星股份双良节能,分别持股4212.4万股,472.76万股和526.92万股,截至6月30日持股市值约8.4亿,是目前已公布的持股市值最高的牛散,6月中以来,上述个股都出现了较大跌幅,如果未能及时出逃,任向敏的个人账户利润可能急剧缩水。去年一二季度,任向敏将安硕信息赢时胜鼎捷软件创意信息等一众牛股悉数收入囊中,从其持仓风格看,通常很少持有超过2个季度,但愿我们的担忧是多余的。

  林泗华二季度新进西部矿业,持股1770.88万股,林泗华擅长国企股重组,去年三季度大举进入国投新集中粮屯河,去年四季度进入山西三维,数据显示一季报林泗华仍坚守山西三维,斩获丰厚。

  各路牛散投资风格各异,但主要以博取重组收益为目的,其持股期限通常不会太长,由于中报数据存在一定滞后性,投资者不宜盲目跟进,重点是学习其选股思路。

  据证券时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