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家队”当第一大股东 梅雁吉祥持续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8-06 03:35:20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当前最火的个股,梅雁吉祥称第二,想必很少有个股敢称第一。本周一晚间,梅雁吉祥公告称,证金公司7月末已持有其总股本的0.52%,为目前公司第一大股东。近一个月来,证金公司以“国家队”主力的身份频繁在二级市场买入个股,并进入多只个股的十大股东之列,但买股票买成第一大股东的,却仅有梅雁吉祥一家。“国家队”大股东的加持也迅速在二级市场上得到响应,继本周二的“一字”涨停之后,昨日梅雁吉祥继续逆市走强,全天封住涨停,截至收盘,在涨停板上仍然堆积着巨量买盘。如此表现,也使得其“国家队”概念股的优势再度得到凸显。

  资料显示,梅雁吉祥1994年9月12日登陆上交所,1993年至1998年的主营业务是建筑业,1998年至今的主营业务是电力生产、生产制造加工业,主要业务为水力发电,因业绩问题一度被“*ST”。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较低,今年上半年内梅雁吉祥已5次更换第一大股东,加上这一次证金公司入主,这已经是其第六次更换第一大股东。

  事实上,近期时常有上市公司发布公告,披露证金公司挺进前十大股东行列,据记者粗略统计发现,截至目前,证金公司现身持有的个股超过50只。从行业看,证金公司选择的入股企业涵盖了食品饮料、化工钢铁、房地产等约20个行业,其中对房地产、信息技术等领域的兴趣颇为浓厚。而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证金公司买入的个股涨势也堪称不俗,尽管昨日大势向下,但除了梅雁吉祥之外,仍有西藏城投鹏博士中国远洋等相关概念股逆市上涨。

  不过,这是否意味着证金公司买入的个股都是“香饽饽”,值得大家跟风而上?对此,多位分析人士则语出谨慎,有券商人士分析称,证金公司可能并没有绝对的选股标准,主要为市场提供足够的流动性、带动人气,不是从获得资本利得的角度来考虑,所以投资者跟买需要注意一定的风险。因为证金公司的持股目的并非是为了赚钱,而此后的跟风盘中则有可能人为将股价炒高,这也意味着,如果仅仅因为证金公司买入便不计股票本身的价值而买入持有,则极有可能成为跟风资金的接盘方,因此在追逐“国家队”概念股时,还需结合公司的基本面做选择,不宜过分狂热。本报记者 马玉宝

梅雁吉祥(60086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