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启动旅游包车专项整治行动

  • 发布时间:2015-08-06 01:32:29  来源:兰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8月3日,记者从省旅游局了解到,我省集中开展旅游包车客运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以进一步落实旅游客运企业、旅行社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旅游客运安全宣传教育,提高旅游包车客运从业人员和旅行社人员安全意识,加大对旅游包车的监督力度,消除旅游包车隐患,查处旅游客运企业、旅行社安全生产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特别是旅游包车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高发的势头,有效遏制旅游包车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

  在此项整治工作中,旅游部门将加强对旅行社安全监督管理,督促旅行社按照公安、交通运输和旅游部门有关道路交通、旅游车辆管理的规定,从具备营运资质的旅游汽车公司租用车辆,严格审查旅游包车车辆和驾驶人的资质,选择符合资质条件的车辆和驾驶人;对违规的旅游汽车公司及驾驶人,旅行社要及时提示、纠正并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

  经提示、纠正仍未改正的,要暂停其旅游运营活动并重新选取旅游汽车公司,重新租用旅游客运车辆。

  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从即日起至10月底,每月10日、20日、30日为全省集中统一行动日。在整治期间,有关部门将对各市州开展旅游包车客运专项整治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于工作不落实、隐患排查和整治不力的,将在全省范围内予以通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