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医院后勤产业化改革在即

  • 发布时间:2015-08-05 17:31:3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云中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首届全国医院后勤改革发展大会”于8月3日在北京举行。本次大会以“新医改、新后勤、新发展”为主题,着力探索医院后勤改革,助推医院后勤发展。另外,大会围绕医院后勤改革发展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设立了“医疗机构后勤管理模式与产业化发展”和“医疗机构后勤服务标准化、信息化、节能减排与安全保障”两个主题论坛,重点探讨医院后勤管理及后勤保障服务定位、医院后勤建设的标准和规范等问题。

  大会提出应努力建设和完善现代化医院后勤的支撑体系,承担推进医院后勤改革的时代责任。一是搭建服务平台。协会将在此次大会期间成立中国医院后勤管理发展中心(筹)及医院后勤管理专家委员会,目的是推动医疗机构后勤规范、科学、精准化管理,建立和健全符合中国国情的医院后勤服务保障体系,全面推动现代化医院后勤建设。二是协会拟成立“北京新兴卫生产业发展基金会(筹)”,通过向社会、企业筹措资金为社会健康扶贫和协会助推医院后勤改革与发展提供适度的资金支持。三是启动医院后勤管理和技术人才的培养工作。针对目前国内大学缺少为医院后勤部门培养既懂管理又懂技术的复合型后勤管理人才。

  大会还提出要积极创新完善医院后勤改革发展的新机制,构建医院后勤管理专业化、信息规范化、产业标准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