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缉毒,广州海关在行动

  • 发布时间:2015-06-30 15:31:3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黄伟德 刘田力 李勇 李明昱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广州海关多年来全力阻击毒品走私犯罪,为建设幸福广东、平安广东作出突出贡献。截至6月24日,从2006年至今的将近十年时间内,广州海关共查获毒品走私案件1356宗,缴获海洛因、可卡因、冰毒等各类毒品超过3.5吨,抓获犯罪嫌疑人833人,查获毒品案件数量连续多年在全国海关排名第一。

  2014年12月全国海关“紫光”缉毒专项行动开展半年以来,广州海关共查获毒品走私案件65宗,缴获毒品304.3千克,抓获嫌疑人64人,打掉走私贩毒团伙8个,捣毁藏毒、排毒窝点4个。

  邮递渠道查毒:海量邮件里找“猎物”

  在位于全国三大国际邮件互换局之一的广州航空邮件处理中心,有一个广州海关设立的邮递物品监管点,这里的海关关员平均每天要对近30万件国际进出境邮件进行监管。“这些藏毒邮件就像一颗颗炸弹,不及时查发堵截将给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及社会稳定造成恶劣的影响。”广州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关员老唐说。

  老唐仅通过X光机的图像检测,即能发现邮件内精心藏匿的毒品,就像技艺精湛的B超医生一样,检测到邮件“病灶”,在海量的邮件里过筛找到“猎物”。

  上午11点多,一件由某国邮寄到广州的邮件放在了老唐面前的X光机传送带上。邮件图像还没有在显示屏里消失,老唐就喊了句:“是大麻!开!”

  前后不足5分钟,老唐就在这件申报为foodspices的邮件内,揪出用压缩包装袋精心包装的毒品大麻1.38千克。

  旅检查毒:“火眼金睛”识破体内藏毒

  在熙熙攘攘的广州白云机场进境大厅,广州海关下属白云机场海关旅检处的关员向笔者讲述了查获体内藏毒的故事。

  今年4月5日,清明节,海关检查通道上,一名穿着打扮时髦的年轻女性引起了查验关员小张的注意。这名旅客穿着时尚,手拉粉紫色小行李箱,表情和动作都十分自然。

  通过查看护照和问话,发现当事人竟然是个“中国通”。她声称为了做生意,曾到过中国的很多地方。看似没有问题,但小张并没有就此放弃,不放过一丝疑点,细心求证。“有疑点!这名旅客的衣着打扮与其身份不符。”面对小张一连串精心设计的问话,这名旅客终究还是露出了马脚。经送医院检查,确认该名旅客体内吞服海洛因“毒丸”82颗,净重844.7克。

  今年以来,广州白云机场海关连续破获旅客利用体内吞服方式走私毒品入境案件16宗,缴获各类毒品达13.37千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