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科招商商业保理融入光伏产业

  • 发布时间:2015-08-05 17:31:3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杨欣怡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PE巨头中科招商集团旗下中科招商商业保理有限公司近日与光伏行业龙头企业晶科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在苏州金鸡湖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科招商保理将为晶科能源提供量身定做的供应链金融产品,并对其提供五个亿的额度授信,通过商业承兑汇票帮助其解决上下游资金融通问题。

  经过几年的洗牌,光伏行业经历了浴火重生的涅槃,尤其是最近两年以来,政府扶持政策密集出台,光伏行业再次成为聚焦中心,有望重新成为社会经济重要增长点。与此同时,光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仍然是阻碍行业发展的一大痛点,如何针对光伏行业初期投入大、回报周期长、上下游联系紧密的特点,设计出贴合企业实际需求的金融产品至关重要。

  中科招商集团作为国内老牌PE集团公司,旗下控股企业分布各行各业,对光伏行业特点也十分熟悉。此次中科招商保理联合光伏行业龙头企业——晶科能源推出了光伏新能源供应链金融商业保理产品。该产品在发展传统商业保理应收账款转让业务的基础上,创造性地通过在交易流程中增加电子商业承兑汇票保理业务环节,提升了核心买家票据的可接受度和流通性,解决了供应链上下游企业融资难和融资成本高的问题。可以预见,随着金融巨鳄开始关注光伏行业的供应链贸易,必将大力推动光伏行业复苏的进程,光伏业的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