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瑞士企业电子政务参与度提高

  • 发布时间:2015-08-05 13:42: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瑞士联邦政府网站7月30日消息,联邦经济总局委托研究机构gfs.bern完成的2015年度《公司与电子政务》报告显示,瑞士企业电子政务参与度正在提高。

  报告共采访了1023家企业。结果显示,约99%的受访企业使用互联网,其中84%每天使用。对于联系政府部门,互联网的作用和电话一样重要。

  上网仅为获取政务信息的企业比例在过去十年减半,在线办理手续的比例则不断增长,83%的企业表示愿意在线办理。企业在线业务涉及支付结算(79%)、网络展示(73%)和联系政府部门(60%)。已在线缴纳工伤事故保险金、养老和遗属保险金和退休金的受访者比例分别为69%、68%和57%。约1/3受访者在线缴纳增值税和进行企业登记。

  瑞士企业对政府网络公共服务的评价也有所提高。84%的受访者给予好评,81%表示官方态度友好,获评最高的是各州政府。

  此外,瑞士2010年推出的含有签名功能的电子身份证SuisseID接受度也在增加,46%的受访者表示有所了解,9%已经使用,其中82%表示满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