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移民问题成为欧洲民众最大关切

  • 发布时间:2015-08-05 13:42: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欧盟观察》(EU Observer)8月2日报道,欧盟最新民意调查(Eurobarometer)结果显示,移民问题超过经济和失业成为欧洲民众最关切的问题。

  上周五欧委会发布了最新民调结果,在欧盟28国31868名受访者中,38%认为移民问题是其主要政策关切,同比提高14个百分点。由于成千上万来自北非和撒哈拉以南的移民跨越地中海进入欧洲,移民问题被推上了欧洲政治议程。欧盟边境管理机构Frontex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超过15万移民进入欧盟,同比增长150%,其中最大移民群体来自叙利亚、厄立特里亚和索马里。国际移民组织数据显示,6月份前往欧盟的移民在海上死亡人数为1865人。尽管出现人道主义危机,但欧盟成员国很难接受欧盟安排的安置难民任务,最终同意接收的难民数量都少于预期。

  报道称,除移民问题外,经济前景、失业和公共财政仍是欧洲民众主要关切。48%的受访者同意欧洲失业率已达到峰值并将逐渐下降。受访者对欧盟未来的乐观程度略有改善,对欧盟机构的信任度达到40%,同比提高9个百分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