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最佳长期投资:31%的美国受访者认为是房地产

  • 发布时间:2015-08-05 10:26:40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这一数字相较于2011年发生了很大变动。在4年前,34%的受访者认为黄金是美国(房源)最佳长期投资,19%的受访者认为是房地产,17%的受访者认为是股票和共同基金,14%的受访者认为是定期存款,6%的受访者认为是债券。由此可见,虽然有所变化,但从2011到2015年间,房地产和股市成功将黄金投资基础最佳长期投资的龙头宝座,霸占美国最佳长期投资的第一位和第二位。

  然而,虽然都被归为美国最佳长期投资,但在美国国内却分两个阵营。中产阶级更偏爱投资房地产,因为他们认为投资股市的风险太高;富人阶级更偏爱投资股市,在他们心中不投资股市风险更高。至于穷人,想投资,没钱只能“观山景(房源)”。那么,美国的中产阶级都是怎么买房的呢?

  60%中产家庭财富主要集中在家庭住宅、退休金资产上。所以说富人有钱玩得起股票,也不惧怕投资风险,而中产家庭经不起折腾,不如来点实在的,股票不敢玩也没资本玩大的,但投资买个安乐窝还是有能力做到的。

  中产家庭的财富更多集中在住房和养老金上,这些家庭多为工薪族,因此在投资上相对比较保守,自用家庭住宅占家庭财富比重最大,高达家庭财富的63%;退休金资产排在第二位,占家庭财富16%。两者合计占79%,构成了中产家庭财富的主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