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芬兰议员希望与中国在教育领域互通有无

  • 发布时间:2015-08-05 13:3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赫尔辛基8月4日电(记者李骥志 张璇)芬兰议会文化教育委员会副主席桑娜·劳斯拉赫蒂4日在赫尔辛基说,芬中教育合作越来越深入,希望进一步互通有无。

  为期4天的国际校长联合会第12届会议(国际校长会议)3日在赫尔辛基拉开帷幕,来自数十个国家的1000多名校长、教育专家围绕“引导教育设计”主题展开交流,探讨合作。

  据组织方芬中友好协会介绍,此次共有百余名来自中国的中小学校长与会。会议期间还召开了首届中芬校长高峰论坛,中国驻芬兰大使于庆泰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劳斯拉赫蒂在谈到芬中教育合作时说,当前两国教育合作越来越深入,不仅有教师和学生互访,还有对教育模式的研讨。她说:“中国是新兴大国,采用了与芬兰不同的教学方法,我们希望与中国互通有无。”

  国际校长联合会主席阿里·波卡4日对新华社记者说,设计在教育体系中扮演着很重要的作用,有必要对未来的教育环境和课程进行创新性设计。

  波卡说,芬兰注重教育设计,学校建筑和课堂布置都是在教师、校长与设计师共同努力下完成的,极具特色。芬兰还不断调整基础教育课程,目前正在研究加强传统学科间的融合,把学生的意见纳入课程制订过程。

  波卡认为,随着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学知识和找答案已经不是难事,未来理想的学校应向社会敞开,成为一个能够让人们充分沟通、相互启发的地方。“不一定是现在那种人人都坐在教室里的模式,有可能是几个人在一起互动,然后根据需要重新组合。”

  据芬中友好协会介绍,首届国际校长会议于1993年在瑞士日内瓦举行,此后每两年举办一届。芬兰因教育成果显著、特色鲜明,成为历史上唯一两次举办国际校长会议的国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